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中频道 > 军训 > 军训支招:孩子参加军训如何预防中暑

军训支招:孩子参加军训如何预防中暑

2012-08-08 14:21:20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我的孩子体质较弱,大热天参加军训如何预防中暑? ”8月1日下午,家住舟山定海气象台路的何女士询问。

  近期我市1.3万余名学生将参加军训,孩子如何预防中暑成了不少家长的牵挂。为此,记者采访了舟山医院急诊科副主任王舟波。他提醒家长,孩子参加军训前要做好预防中暑的准备工作。虽然学校医务室也有常用药品,但学生个人最好能配备人丹、十滴水、藿香正气丸、清凉油等防中暑的常用药,以备不时之需。

  王舟波说,参加军训的学生应该选择穿棉质的衣裤,这种透气的衣服更有利于散热,尤其不要穿化纤类不透气的衣裤,以减少中暑的发生。为减少太阳光热量的吸收,衣服颜色最好选择白色,不要选择黑色衣服。

  军训期间大量出汗,学生要及时补充水分和盐分。“在军训期间,高中生每天应喝两三瓶矿泉水,在饮用水里可以适当添加食盐。 ”王舟波说。结束一天的军训后,最好适当吃些西瓜、桃子、苹果、黄瓜、生菜等水分充足的果蔬,以补充消耗的水分和维生素。

  一旦在军训中发生中暑怎么办?王舟波说,如果出现轻度中暑,应到通风处喝些凉开水休息,并服用防中暑的药物。中暑者出现轻度发烧时,要用冷水浸泡过的毛巾敷擦其头部、腋下和大腿。如果发烧较严重,要用裹着冰块的毛巾敷,并请医生救治。“感觉头晕乏力要及时告诉教官或同学。如果感觉站不住了,切忌不要直挺挺地倒地,可以扑在附近同学的身上,或者慢慢蹲下去。 ”王舟波提醒说。

  王舟波还提醒参加军训的学生,要尽量选择纯棉的袜子和轻便透气的鞋子,这样可以减少体力的支出。而对于身体较胖、大腿较粗的学生来说,三角裤容易磨伤大腿,最好穿平角内裤参加训练。
 

[标签:军训]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