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高考录取查询 > 各地录取动态 > 福建2012高考录取结束 本科院校录取12.4万人

福建2012高考录取结束 本科院校录取12.4万人

2012-08-10 10:13:26福州晚报文章作者:汤顺清

  福建省教育考试院昨晚发布消息称,我省今年历时40天的高招录取工作已圆满结束,今年各批次共录取新生22.8万人,也就是说今年我省参加高考的25万名考生绝大部分都顺利升学。这22.8万人中,12.4万人被本科院校录取,10.4万人被专科院校录取,本科、专科录取人数比为55∶45。

  名校生源质量好 军队公安院校大热

  今年普通高校招生呈现了名校生源质量良好、本科院校生源充足、专科高校报考热情不高、热门专业持续火暴等特点。

  国内“985”、“211”大学由于知名度高,引发高分考生争相报考。例如,北京大学文史类投档分647分,理工类投档分677分。清华大学(招生办)文史类投档分653分,理工类投档分676分。厦门大学文史类投档分612分,理工类投档分619分。由于生源质量良好,优质高校纷纷在我省增加招生计划。最终,本一批增招1200多人,其中“985”高校增招597人,“211”高校增招251人。

  今年军队院校(含国防生)继续受考生追捧,生源充足、质量好。在我省招生的军队院校共44所,共录取考生611人,一志愿满足率为96%。公安类院校招生热度不减,福建警察学院恢复本科公安类招生,生源充足、质量较好;南京森林公安学院将剩余计划面向所有参加公安类面试合格的考生招生,圆满完成了招生计划;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学院增加招生计划,将线上剩余合格生源全部录取。

  本科院校生源充足 专科高校遇冷

  今年文史、理工类本二批线上生源充足,共录取7.2万人,增招1300多人。

  今年独立学院、民办本科院校的招生计划占本二批招生计划的47%。民办本科院校均能顺利完成招生计划,一些往年生源不足的院校,如山东协和学院、山东万杰医学院等,今年文理科录取线都在500分左右。

  独立学院生源相比往年也有较大的改善。办学质量高、沿海地区的独立学院,如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福州大学至诚学院、集美大学诚毅学院、东南大学(招生办)成贤学院、南京审计学院金审学院等,成为考生争相报考的对象。即使是往年需大幅降分才能完成招生计划的省内个别独立学院,今年生源也比较好,不降分就能完成招生计划。

  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考生报考高职(专科)院校的热情不高,个别民办高职(专科)院校和地处山区的公办高职(专科)院校生源不足。

  财经建筑医学等专业继续受追捧

  从报考专业角度看,无论是本科院校还是专科院校,财经、建筑、临床医学等热门专业都备受同批次高分考生的青睐。而农林、护理等专业与往年一样,生源还是不足。

  另外,京津沪、沿海发达地区,省内福厦两地高校依然受考生追捧。如本二批的中国计量学院、广东商学院、上海电力学院等院校常规志愿投档分数超过本一批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省内本一批院校投档分数普遍较高,如福州大学文史类投档分590分、理工类投档分587分。此外,省内很多本二批院校投档分数接近本一线,如厦门理工学院、福建工程学院、闽江学院理工类投档线都在530分以上,文史类投档线均超过540分。

相关阅读:

贵州2012高考本科录取结束12.1万考生金榜题名

安徽2012高招本科录取结束 录取数首破20万大关

安徽2012高考专科投档线8月10日晚或公布

河北2012高招专科提前批征集 美术生缺口大

[标签:高考 本科 录取]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