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河北高考 > 河北高考信息 > 河北高考:高招专科批一志愿投档线划定

河北高考:高招专科批一志愿投档线划定

2012-08-13 10:22:58河北日报文章作者:周洁

  12所院校超本二线 近六成院校没“吃饱”

  8月13日,我省专科批正式开始录取。从省教育考试院公布的一志愿投档结果看,生源出现冷热不均的现象,12所院校投档线超本二线,与此同时,近六成院校一志愿出现生源不足。

  据了解,专科批一志愿录取将于8月15日11时结束,8月16日12时开始进行二志愿征集填报。

  老牌院校生源“火爆”,多所院校投档线超本三线

  今年依然有部分专科院校投档线达到或超出本二线。理工类有6所院校,其中东北电力大学518分、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515分、北京化工大学514分;文史类有6所院校,其中中国民航大学546分、北京化工大学541分、兰州交通大学536分。此外,理工类院校中达到或超出本三线的院校有98所,文史类院校83所。

  省内院校中,河北金融学院、河北经贸大学、河北科技大学等院校文理科投档线均超出本三线30分以上。“从一志愿投档情况看,投档线较高、生源充足的院校,多集中于一些办学历史长、办学条件好、就业率较高的院校。”业内人士分析说。此外,由于本三院校的学费较高,造成部分考生因家庭经济状况而放弃本三,报考高职专科学习技术,这也抬高了一些专科院校的投档线。部分高分考生,则因志愿填报不慎或总分低等原因,无法在本科选择名校就读,通过报考名校的专科,再以“专接本”考试来实现名校梦。

  部分院校出现大量缺额,生源冷热不均

  今年在我省招生的理工类838所院校中,三分之二院校生源不足;775所文史类院校中,近五成院校生源不足。而从具体投档情况来看,一些院校线上考生不足,出现大量缺额,如一所院校投放计划1200个,线上生源仅有370个,缺额数占近七成。

  对于产生这种现象的原因,有业内人士分析,高考报名人数连续四年下降,是造成专科院校缺额的主要原因。再加上部分考生报名未参加考试、有些考生即使参加高考后但放弃升学没有填报志愿,以及出国留学等情况,导致专科提前批录取结束后,填报志愿的考生人数有限。

相关阅读:

河北本科二批无降分录取院校 40余考生被退档

河北2012高招本科二批一志愿投档线公布

河北:2012高招本科一批重点院校投档线今晚出炉

河北:2012年河北省高考志愿填报时间汇总

[标签:高招 专科 分数线]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