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陕西高考 > 陕西高考信息 > 西安三类贫困生可申请教育资助 最高可领7000元

西安三类贫困生可申请教育资助 最高可领7000元

2012-08-15 10:41:22东方网文章作者:李治燕

  “娃的学费终于有着落了,这下心里踏实多了。”昨日下午,看着今年考上大学的孙子李轩从西安市民政局局长王尊敬手中接过7000元教育资助金,家住蓝田县蓝关镇大寨村一组70岁的李新财老人眼含泪水说。

  已有1000余名贫困生申请

  昨日下午,包括李轩在内的3名今年考上大学的贫困大学生成为首批获得资助金的大学生。据介绍,截至目前今年已有1000余名符合条件的贫困大学生申请了教育资助,提醒广大学生尽快申请,截止日期10月底。

  教育资助的对象主要是三大类,即城乡低保对象、农村五保对象通过普通高考,被国家承认的大学本科和专科院校录取的国家计划内统招生。城市低保对象中残疾学生通过普通高考或中考,被国家承认的大学本科和专科院校录取的国家计划内统招生及高中生(含中专和技校)。农村执行计划生育政策困难家庭女学生通过普通高考,被国家承认的大学本科和专科院校录取的国家计划内统招生。

  资助标准:最高资助7000元

  城市低保对象:本科生资助7000元,大专生资助5000元;城市低保残疾学生:本科生资助7000元,大专生资助5000元,高中(中专和技校)资助3000元。

  农村五保对象、低保对象:本科生资助7000元,大专生、高职生资助5000元,中专生、技校生资助3000元。农村执行计划生育政策困难家庭女学生:本科生资助3000元,大专生、高职生资助2000元,中专生、技校生资助1000元。

  办理程序:实行属地化管理

  教育资助实行属地化管理。城市低保对象持户口本、身份证、低保证、准考证、高校录取通知书到户籍所在地区县民政部门申请办理。城市低保对象残疾学生到区县残联申请办理。农村五保对象、低保对象持户口本、身份证、低保证、五保证、准考证、高校录取通知书到户籍所在地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申请办理,由乡镇(街办)审核,区县民政部门审批。

  农村执行计划生育政策困难家庭女学生持户口本、身份证、准考证、高考录取通知书等到户籍所在地乡镇(街办)计划生育部门申请办理,由乡镇(街办)审核,符合条件的由计生部门出具认定证明,区县民政部门审批。

相关阅读:

陕西高职专科线上7万余考生未报志愿

陕西三本高职招生咨询会 计划招生37692名

长安大学等四所高校2012在陕西招生数增加

2012全国1554所普通高校计划在陕招生281430名

[标签:高校 专科 专业 录取]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