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院校大全 > 高考新闻 > 大一新生应对开学军训要做好充足准备

大一新生应对开学军训要做好充足准备

2012-08-16 10:32:53北京考试报

  经过近3个月的暑期生活,准大学生已经从高考的“重压”中“解脱”出来,身体和心理上的压力都得到了充分缓解。现阶段大部分同学已经开始着手准备迎接全新的大学生活了。多数学校在新生报到后会安排一次军事化训练。强度会让很多放松过度的大一新生感到不适。为此,相关人士提醒新生注意,到校报到前除了要做好学业和生活上的准备外,还要做好迎接高强度军训的准备。

  首都医科大学药学专业的靳羽多以自己军训的亲身经历向学弟学妹建议,由于大学军训基地大多地处郊区,营地提供的被褥可能会有些泛潮,新生最好自备枕巾、被单。另外,郊区昼夜温差较大,军训基地的洗澡时间一般都安排在晚上,所以长袖的睡衣、外衣都需要提前备好。此外,鉴于军训基地的水箱较小,接水的人又很多,建议新生备个大容量的水瓶接水,避免多次排队耽误宝贵的休整时间。因为军训时会长时间暴晒在太阳下,所以带一支防晒霜很有必要。体质差的同学要提前备好应急的药物,如吗丁啉、感冒冲剂以及防暑药等。其他琐碎物品可以因人而异适当准备,毕竟军训不是旅游,大家是去“吃苦”而不是去“享受”,所以日常用品准备到位即可。

  曾服役于武警北京总队第七支队的寇教官为多所高校大学生进行过军训。他建议,学生要做好吃苦的准备。

  军训是对身体和心理承受能力的一次高强度训练,体质较弱的学生在酷暑下容易出现头晕等中暑症状,有些学生因为害怕教官或担心在同学中丢丑,不敢和教官反映身体的不适,勉强撑着参加训练,最终出现晕倒或更严重的症状。为了避免上述情况的发生,寇教官建议,学生在军训中一旦出现不适情况要及时告知教官,进行必要的休息,待身体恢复正常再继续参加训练。此外,学生与教官要多交流,双方的相互了解有助于更好地完成训练任务。另外,寇教官还提醒学生注意,由于参训教官和学生年龄相仿,在训练之余开开玩笑是可以的,但凡事都要适度,没有分寸地和教官搞恶作剧是不被允许的。

  总而言之,军训既是意志品质的训练,也是同学之间、学生与教官之间情谊的交流。准大一新生一定要做好各方面的准备,上好这开学“第一课”。

相关阅读:

军训指导:新生军训小知识汇总

新生军训意外情况处理小妙招汇总

新生军训:军训饮食小提示

军训必知:军训内容早知道 早做心理准备

[标签:大一 新生 军训]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