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山东高考 > 山东高考信息 > 山东专科录取缺额53534人 仅有2775人投档

山东专科录取缺额53534人 仅有2775人投档

2012-08-17 10:33:24生活日报文章作者:王富晓

  高职院校的寒冬绝不是虚张声势!16日,省招考院公布了最后一次征集志愿的投档情况统计表,在参与投档的490所文科院校中,仅有7所院校生源报满,344所院校遭遇零投档无人报考;549所理科院校中,仅有18所院校招满学生,367所学校遭遇零投档。谁将会是高职院校首先倒下的那一所,相信很快即将浮出水面。

  16日,专科批次最后一次征集志愿的投档情况公布,对于众多考生而言,能否上大学,这一个批次的投档情况至关重要。在参与征集志愿的490所文科院校549所理科院校中,超过9成的学校都没有录满。记者统计发现,此次投放的招生计划共计56309人,其中文科22663人,理科33646人;参与此次投档的考生数量,却少得可怜:一共有2775人参与投档,其中文科1466人,理科1309人。照此推算,专科批次目前一共缺额53534人,当然,通过调剂志愿之后,这一数字可能会有所减少,但是,减少的幅度会很有限。也就是说,继去年之后,今年的专科院校中,空缺的生源数量再次超过5万人。在参与征集志愿的高校中,仅有个别学校完成了招生计划。文科490所参与征集志愿的院校中,仅有7所高校完成计划,像山东协和学院、临沂大学、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等,理科549所参与征集志愿的院校中,也仅有18所高校完成计划,其中征集计划数量较多的院校有山东协和学院、北京城市学院、鸡西大学、山东中医药大学等。

  统计最后一次投档情况发现,在490所文科院校中,有344所院校出现了无人报考的零投档;理科549所院校中,有367所出现了零投档。也就是说,近7成的高校在最后一次征集志愿中,出现了无人报考的惨境。

  从去年开始,众多高职院校就陷入了巨大的招生困境,闲置的教学资源、越来越恶化的社会声誉,让这些高校出现了严重的入不敷出,他们还能撑多久呢?

相关阅读:

山东春季高考有点难 本科录取率仅为6.4%

2012山东高考专科志愿填报只有三次机会

山东省录取线渐趋统一 利于异地高考落地

山东考生进北大清华比在京籍生难18倍

[标签:专科 录取]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