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甘肃高考 > 甘肃高考信息 > 甘肃:今年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工作结束 录取新生21.9万

甘肃:今年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工作结束 录取新生21.9万

2012-08-21 11:22:01甘肃日报文章作者:吕宝林

  随着8月19日专科高职批录取工作的结束,我省2012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录取工作圆满落幕。据初步统计,今年我省高考录取率达74%,再创新高。

  近年来,我省高考考生人数居高不下,基本保持在29万人以上。但我省普通高校数量相对较少,吸纳学生能力有限;而省外招生来源计划相对不足,难以满足我省众多考生的升学需求,高考升学压力一直较大。在这一背景下,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高考招生录取工作并给予大力支持,省招委会、省教育厅及省招办,多方协调,不断争取,全省高考录取率实现了持续较快增长。数据显示:2008年我省高考录取率首次突破50%,达到了50.7%,录取考生14.8万人;2009年录取率为55.2%,录取新生15.8万人;2010年录取率为61.5%,录取新生17.9万人;2011年录取率达到了70.5%,录取新生接近21万人。4年间,高考录取率年均增速超过六个百分点。

  今年我省报名参加普通高校招生考试的考生共295941人,省内外普通高校在我省计划招生193867名,招生计划数与报考人数的比率为65.5%,升学压力依然较大。录取期间,我省成立了普通高校招生录取领导小组,省招委会、省教育厅领导驻守录取点,加强了对录取工作的领导;省教育厅纪检组、省监察厅执法监察室全程监督;省招办严格执行国家有关招生政策,深入实施高校招生阳光工程,最大限度地维护考生合法权益,在确保录取公平、公正、公开的同时,圆满完成了各项招生录取关注2012年高考任务。据初步统计,今年我省高考共录取新生21.9万名,比原计划增招2.5万名。

相关阅读:

甘肃“三校生”招生政策有变 技能赛纳入高考

甘肃:一本上线考生退档 三大原因导致高分生滑档

甘肃2012招生录取工作圆满结束 优秀学子青睐北大

2012甘肃高考体育美术等录取控制及参照线

[标签:高校 专科]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