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高考录取查询 > 各地录取动态 > 海南2012高招录取结束 录取率达到92.3%

海南2012高招录取结束 录取率达到92.3%

2012-08-23 14:46:34南海网

  记者刚刚从海南省考试局获悉,22日下午,海南省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录取工作已全部结束。本科录取占考生总人数的53.4%,是建省以来本科录取率最高的一年。

  据悉,2012年海南省参加高考考生共有55621人,全国共有1239所高校在我省招生,计划招生52606人,实际录取了50979人,占考生人数的92.3%。其中,本科录取了29494人,占考生总人数的53.4%,比计划招生多1574人,是建省以来本科录取率最高的一年;高职专科院校录取了21484,占考生总人数的38.9%。

  原高考加分项目有调整2014年起执行取消项目

  依据《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中关于“清理并规范升学加分政策”的要求和《关于调整部分高考加分项目和进一步加强管理工作的通知》(教学〔2010〕10号)的规定,考试局对于原执行的高考加分项目进行了调整。

  据了解,原执行的21项高考加分项目中的14个项目实行分值减半、取消了获奥林匹克竞赛省赛区一等奖的应届考生等4个加分项目、规范和强化体育优胜者和少数民族生照顾加分的条件、将“烈士子女”报考省内外高校由原执行的增加10分投档调整为增加20分。同时,明确了从今年起执行分值调整的项目,到2014年开始执行取消的项目。

  审查招生报名资格更严格

  经各部门审查,2012年海南省共有23名考生因户籍或学籍问题被取消报名资格,有5名考生申请不限制报考范围的省外就读生被限制了报考范围,取消了291名申请照顾加分的考生的加分资格。

  在考试局网站上对经审查符合各类照顾加分政策的6038名考生、符合不受报考批次限制的89名省外就读生、符合报考要求的386名“中职生”进行了公示,同时公布了审查单位和举报投诉电话。截止目前,尚未接到相关的投诉和举报。

  首次应用8个考区925个标准化考场确保考试公平

  2012年海南省加快推进国家教育考试标准化考点的建设,共建成海口、三亚、五指山、定安、五指山、临高、白沙、洋浦等8个考区925个标准化考场,并首次在今年高考中应用,全面实现了对考试实施全过程的视频及网络监控。

  在考试期间,考试局向全省19个考区38个考点派出了38名督考官和103名省派巡视员,加强对各考点的巡视检查力度。省无线电监管局派出了5部无线电监测车,对市县的各考点周边进行了无线电信号监控。

  对于在考试过程中发现的15名违纪作弊考生,海南省考试局按照《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分别给予了取消违规科目成绩或所有考试科目成绩的处理。

  高职院校单独招生完成计划90%云海工程得到考生广泛认可

  2012年海南省继续推进高职院校单独招生,海南省11所高职院校单独招生共录取了2486名考生,完成单独招生计划的90%,为全面实施高职院校单独招生积累了较好的经验,增强了改革的信心。

  “云海工程”考试评价制度改革实施不断深入,考试评价工作得到考生的广泛认可。据统计,有53256名考生参加了今年的“云海工程”的“升学指导测验”,所有参加测试考生都获得了一份含有各科和综合分数百分等级、各科分项表现和升学指导测验结果的报告单。为考生了解自己的能力、特长,规划自己未来的人生发展,更好的填报志愿提供了科学有效的参考依据。

相关阅读:

2012高考全国各省市高招录取人数及录取率统计

海南专科提前批及高职专科批最低控制分数

海南2012高招本科录取结束 共录新生29296人

海南2012高考三本分数线划定:文525分 理495分

[标签:高招 录取]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