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院校大全 > 院校动态 > 悉尼大学公布录取分数线 英语成绩要求未降低

悉尼大学公布录取分数线 英语成绩要求未降低

2012-08-28 13:34:33京华时报文章作者:张晓鸽

  随着高招录取结束,今年正式宣布认可高考成绩的澳大利亚悉尼大学再度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近日,悉尼大学针对各省市中国学生分别划定的分数线出炉。虽然悉尼大学排名世界第38位,但它的录取分数线却比国内一些大学要低得多。如此利好的条件,是否会吸引大量中国留学生报考?对此,悉尼大学国际办公室主任JayJayatilaka表示,高考只是众多辅助学术要求中的一项,悉尼大学并不预期中国留学生数量会有明显增加。

  现状

  悉尼大学各省市分别划线


  近日,悉尼大学官方网站公布了2013年入学对于中国每个省市高考成绩的具体要求,基本参照了今年各地高招录取的一本分数线。

  悉尼大学国际办公室主任JayJayatilaka表示,中国学生只要高考成绩达到了当地的一本录取分数线,加上符合学校要求的语言成绩,便可直接获得悉尼大学所有专业(医学专业除外)大学一年级的录取。

  JayJayatilaka强调,由于每年高考难度不同,悉尼大学对于高考成绩的要求每年都会有变化。

  除了悉尼大学,澳大利亚已有十多所大学承认了中国的高考成绩,包括科廷科技大学、麦考瑞大学等。此外,密西根大学等少数美国大学从去年开始也要求中国考生参加高考。

  英语成绩要求没有改变

  去年,悉尼大学曾因财政压力裁员,而该校国际学生就读本科的学费则高达近20万元人民币。业内人士分析,放开中国学生的申请有其经济效益的目的,也有其办学目的吸引优秀的学生,抢夺国际生源。然而,承认高考成绩不意味着放宽入学要求,除了高考分数要达到一定要求外,英语同样也要达标。

  今年的录取标准中,英语成绩要求并未降低,仍为雅思总分6.5分,单项不低于6分,托福90分。一些特殊专业要求更高,如法律专业要求雅思7.5分,类似药剂等特殊专业还有附加的申请要求。

  记者注意到,早在去年,悉尼大学就曾“试水”针对中国留学生划定了各省市的录取分数线。然而,去年多数学生和家长仍抱着观望态度。7月,悉尼大学在北京、上海等地召开招生面试会时,场面十分火爆,拿着材料的学生大排长龙。

  今年,31个省和直辖市的录取分数线依据当地一本线分别作出调整,悉尼大学的录取分数线不再“神秘莫测”。较之去年的分数线,涨分与降分的地区数目相当,有15个地区涨分,16个地区降分,涨得最多的地区如江西达到40分左右,降分最多的地区如北京和上海达30分左右。北京地区的495分,与文科一批次最低控制分数线持平。

  不会出现扎堆申请现象

  悉尼大学承认了中国高考成绩,还给各省份高考生“划出分数线”。如此简单的条件,会不会造成很多高考生扎堆儿申请?

  许多专业人士推测:这样的情况应该不会发生。因为除了高考成绩,申请去悉尼大学还需要相当高的雅思成绩。另外,悉尼大学一年近20万元人民币的学费也会阻挡很多学生。

  虽然不会出现扎堆儿申请,但海外高校加入抢夺中国优秀生源的大军中,对国内高校而言,也是个不小的挑战。近年来,高中生申请本科出国留学的比例已经越来越高。

相关阅读:

悉尼大学公布2013年高考录取分数线标准

悉尼大学2012年起正式接受国内高考成绩

[标签:录取分数线 大学 英语]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