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考心理 > 心理辅导 > 高三生必知:成功人生宝贵的30个智慧

高三生必知:成功人生宝贵的30个智慧

2012-08-29 13:43:28点灯的心的博客

    高三生必知:成功人生宝贵的30个智慧

  1、挫折是对未来的祝福

  不论在感情、朋友或工作上,有能力处理挫折,实在是一种福气!成功的条件是什么?如果你的答案之中有一个是“有效率处理挫折”,那么,我大概可以判断,你未来一定会成功。因为,一个人就算真的很能干、很有才华、很有学问、很努力,可是经不起挫折,那么但愿他一辈子都不要遭逢挫折,否则,他很可能会一败涂地。

  2、随时随地储备实力

  如果你正处于人生低潮,首先找出自已兴趣所在,多多学习,把兴趣变能力,掌握机会好好表现,勇于尝试。戴尔??卡内基说,我们常常会有很多机会,可是因为没有做好准备,很少能发现这些机会。好好注意你身边的机会。

  3、与众不同快乐出击

  美国汽车大王亨利.福特说,所有的福特汽车都是一样的,却没有两个人完全一样。年轻人应发挥自己的独特性,使自己与众不同,并发展出自己的价值。社会与学校可能意图消灭人的特性,因为它们总是使每个人像从同一个模子铸造出来。绝不要丢自己的特性,因为那是你唯一真正重要的地方。

  4、学习的苦与乐

  一般说来,如果你够专业,而且工作经验丰富,通常别人不会太重视你是否拥有学士或硕士学位;最重要的,其实是随时保持学习的心态。读书最珍贵的价值在于:开拓视野,建立更宽阔的价值观,提升个人的成熟度,全方位成长,并获取丰富的人生经验,为进入社会作准备。

  5、勇敢做自己

  如何拥抱机会?看到机会应立刻行动,且不放过任何机会。追寻自我的勇气,找到终生目标,并全力冲刺。

  6、机会是人生的导航员

  中年转入陌生行业,在以前的社会或许有点不可思议,但在未来的世界里,这种情况一定越来越多。年轻人一定要有心理准备,就是“你可以做、也必须做很多从来没有做过的事”。谁有自信,谁的成功机会就更多。美国演说家胡伯说,再坚持一下,再多努力一点,看来无望的挫败可能立即转变为光采的胜利。其实,世上只有不够努力,并无真正的失败;只有自我设限,不敢超越,并无真正的挫折。

  7、兴趣、能力、价值观

  兴趣是工作愉快的重要因素,要做擅长的事才能发挥潜力,认清自己的价值观,并勇敢实践自己的志趣。一个人的工作能够发挥自己的兴趣、专长与价值观,才能真正实现自我。

  8、请给世界一个微笑

  人的一生,一定要努力避开一种人,那种时常泼你冷水的人。先说一个小故事,有个妈妈在厨房洗碗,她听到小孩在后院蹦蹦跳跳玩耍的声音,便对他喊道:你在干嘛?小孩回答:我要跳到月球上!你猜妈妈怎么说?她没有泼冷水,骂他小孩子不要胡说或赶快进来洗干净之类的话,而是说:好,不要忘记回来喔!这个小孩后来成为第一位登陆月球的人,他就是阿姆斯特朗。微笑是热忱的表微,而热忱的影响力,常常超乎想象。曾有人问北欧航空的总裁卡尔森:你如何扭转乾坤,让一家每年赔七、八千万美金的航空公司转亏为盈?他回答说:我只做了一件事情:提高每一个员工的热忱。有两句话可以形容热忱的极致表现:跳舞要跳到好象没有人在看,爱人要爱到好象从来没有受过伤害。

  9、我最珍视的人生信念

  “我是一个信仰人有永恒生命的人”,这就是我最珍视的特质。学习包容与真诚,细心体会别人的感受,信仰是支撑生命的重要力量。

  10、生命常怀感恩之心

  但愿我们每一个人,都能及时向这些帮助过自己和疼爱自己的人,说出心中的感激,因为,这可能是你最后一次的机会。戴尔.卡内基说,不要忘记,快乐并非取决于你是什么人,或你拥有什么,它完全来自于你的思想。因此,每天早上,先想想你应该感恩的事。你的未来多半由你今天的思想所决定。所以,让你的心中注满希望、信心、真爱与成功的想法。懂得感恩的人,通常比较谦虚,也比较不狂妄、不骄纵。人际关系的角度来看,别人喜欢你或厌恶你、愿意继续帮你或逐渐远离你,常常取决于你心怀感恩之情。

相关阅读:

心理专家建议准高三生要注意排解7大“担心”

高三备考技巧:2013高考复习十大关键点

高三复习指导:新高三备战高考必备的态度

新高三必读:高考一轮复习易出现的误区

 

[标签:高三]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