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备考策略 > 9月高考热点关注:高职补录与空军招飞

9月高考热点关注:高职补录与空军招飞

2012-09-03 10:25:21教育部阳光高考信息平台


高考

  9月,又一批考生进入高三。2012年高考录取尚未完全结束,2013年高考信息已开始公布。

  本月提醒大家关注两件事:

  1.高职(专科)补录


  高职(专科)补录是2012届考生进入计划内统招高校的最后机会,尚未被录取的考生可以关注一下。部分高职高专层次高校新生报到不足,所以有补录的需求。

  根据教育部规定,对所有高校本科层次招生,在常规录取工作结束后,不再组织补录;对专科层次新生报到不足的高校,学校提出申请,经省级招办研究同意后,可以安排补录。安排专科补录工作的省份,一般由全省统一在未录取的考生范围内重新征集志愿,按原定录取规则进行补录。具体安排可登陆各省招办(考试院)网站查询。

  目前部分省市的安排已经出台。如据河南商报报道,2012年河南省高考招生集中录取结束后,本科层次一律不补录。9月下旬,省招办将统一安排专科层次补录,补录仍通过征集志愿方式,实行网上录取。

  四川省教育考试院将在9月下旬进行一次专科层次补录工作。9月21日18:00时前向市州招办提供补录院校名单、缺额专业及人数。市(州)、县(市、区)及时向社会公布补录相关信息。9月22日,符合补报志愿条件的考生补填志愿。考生务必及时在网上查阅,并于9月22日8:00-18:00内在网上补报学校及专业志愿。普通类考生填报补录志愿,可分别选报相应批次的四个平行的学校志愿,每个学校志愿内最多填报六个专业志愿,并选择是否服从专业调配。在规定时间内,考生若未补报志愿,则视为自动放弃。

  今年山西省普通专科(高职)院校补录工作定于9月18日至24日进行(本科院校不进行补录)。有关学校补缺计划将于9月14日在山西招生考试网上公布;凡未被录取的考生凭考生号、密码于9月14日8时至16日18时登录山西招生考试网填报志愿,此前填报的志愿全部作废;凡已被高校录取的考生(含录取未报到考生)不在补录范围,因此,被录取考生要慎重选择放弃入学资格;考生要保管好自己的考生号、身份证号和密码等信息,谨防志愿信息遭到篡改,避免不必要的损失。

  同时,考生也要防专科“补录”陷阱。比如,广西壮族自治区招生考试院特别提醒,今年该区不再组织高职高专补录,不再进行任何形式、任何批次的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因此若有人声称自己是自治区招生考试院工作人员或高校招生老师,或是声称是高校或招生部门某领导的熟人、亲戚,能通过关系弄到“内部指标”帮助考生入学,其中必定有诈。

  2.空军招飞

  空军2012年度招飞工作日前圆满结束,共在应届高中毕业生中录取飞行学员1000余名,其中达到一本分数线的占73%,二本线以上100%,招飞整体质量水平再创历史新高。

  空军面向高中生招飞工作一般于9月底10月初启动。有意报考空军飞行学员的考生可在就读学校关注报名通知,还可关注相关网站的空军招飞报考指南和空军招飞网站。

相关阅读:

空军招飞局联系方式

2013年空军招收飞行学员简章

2013年空军招飞工作启动 定选移至高考前

空军2012年录取上千名飞行学员 均达二本线以上

[标签:高考 空军招飞 高职]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高考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