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院校大全 > 院校动态 > 北大开学典礼新科奥运冠军雷声代表老生发言

北大开学典礼新科奥运冠军雷声代表老生发言

2012-09-05 10:02:35京华网文章作者:周逸梅


高考

  昨天早上,北京大学给新生召开了开学典礼。新生刚入学就感受到了校园里的“星光熠熠”:新科奥运冠军雷声代表老生、林毅夫代表教师给大学新生致辞。雷声和新生们分享了自己三年前踏入北大校园的心情。

  >>周其凤

  谈叶诗文遭质疑


  作为校长,周其凤称开学典礼就是新生们在北大的开学第一课,而他要送给大家的是八个字:敬业、乐群、博习、亲师。

  周其凤和大家透露了一段伦敦奥运会期间的“秘闻”:当叶诗文遭到西方媒体充满偏见的质疑特别是国外某著名学术杂志发表了很不客观、很不严谨的歧视性报道后,生命科学学院饶毅教授、工学院陈十一教授、化学院吴凯教授等共商对策,最后由饶毅教授主笔致信该杂志主编提出严正交涉,要求改正错误并向叶诗文道歉,否则我们北大人和中国科学家将共同抵制这个刊物,很多北大的老师、同学和校友加入了这个抗议,终于成功促使该刊公开道歉。

  >>雷声

  招牌动作源自学校


  给新生们最大的惊喜莫过于男子花剑奥运冠军雷声作为老生代表亮相,站上演讲台的雷声穿着征战奥运的运动服,“与队友相比,我很幸运,我有北大”。

  他和新生分享了自己三年前走过五四路,进入北大报到时的情景,他回忆起自己在北大三年和同学一起做课件、在宿舍和大家“神聊”的难忘经历。看过奥运会的人都会记得雷声有个招牌动作,休息的时候用毛巾捂着头。谈到这个动作,雷声称回国后还有同学和他开玩笑问当时是不是在复习传播学概论,“我才反应过来,那种蒙在毛巾下思考战术、不为所动的感觉,正是来源于校园生活中,面对挑战、迎难而上的真切体验。”正是在北大校园中收获的平静才能让他在伦敦的赛场上心无旁骛,面对各种挑战。

相关阅读:

中国地质大学大一新生可钦点学长学姐陪读

南方科技大学宿舍采用书院式管理 师生同住随时解疑

长春中医药大学2012本专科招生共录取2239人

多名新生超过1.9米 复旦大学提前定制“加长床”

[标签:开学 大学 奥运会]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高考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