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院校大全 > 高考新闻 > 山东552分高考生为求好就业弃本科上高职学院

山东552分高考生为求好就业弃本科上高职学院

2012-09-11 10:35:15齐鲁晚报文章作者:徐洁 胡顺淑

  一名高出二本线37分的高考生,放弃本科院校选择了读高职。近日,高考成绩552分的李思瑶到济南物业管理专修学院报到时,让老师和同学们都吃了一惊。19岁的李思瑶却认为,读了本科未必好就业,不如找个职业学校学习技术更实际。

  9月8日,在济南物业管理专修学院,李思瑶已经上了一周的课,她的专业是工程造价。从没有接触过专业课程的她比起从中职“三二连读”升上来的同学,学起来稍微有点吃力。

  李思瑶毕业于莱州一中,今年高考成绩是理科552分,比当地二本线高出37分。按照今年我省部分院校的录取成绩,这一分数足够录取到一所普通本科院校,并可以选一个不错的专业。

  李思瑶告诉记者,高考之前,她与多数同学的想法一样,高考完了去读大学。高考成绩公布后,她在网上查找许多学校信息及就业去向后决定,读高职,学一点技术,为以后就业铺好路。“读了本科又如何,找不到工作的大有人在。”刚满19岁的李思瑶说。

  她的想法也让父母吃了一惊。李思瑶说,她的爸爸是当地政府部门的一名公务员,母亲是一家企业的管理人员。“爸爸当时挺支持我,认为学一门技术对以后就业、发展都比较好。妈妈开始不同意。”

  李思瑶说,妈妈认为有了本科学历才有机会考公务员,上个高职学历不够。李思瑶坦言,考虑到学历,她并非没有犹豫,但既然选择了,她就不后悔。

  9月10日,李思瑶的妈妈李东朝对记者说,她现在也支持女儿的选择了,如果将来女儿靠自己的努力,有更大的平台去闯,那更有意义。

  在与父母一块商议后,李思瑶最终选择了济南物业管理专修学院工程造价专业,两年的学习及实训后,她将走上定向分配的工作岗位。关于未来,李思瑶说,我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奋斗。

相关阅读:

“康熙”驾到“王子”来了 新生姓名引膜拜

广东14岁女孩3次跳级高考603分 不愿被称“神童”

新生开学季:盘点2012大一新生入学那些新鲜事

新生开学:学生报到劳斯莱斯相送 开学如同“车展”

[标签:就业 高考]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