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专业大全 > 专业与就业 > 师范类文科专业男女比例失调 男生多选理工科

师范类文科专业男女比例失调 男生多选理工科

2012-09-11 10:46:29齐鲁晚报文章作者:贾凌煜



  8日起,驻济宁三所本科院校的新生开始报到,济宁学院迎来了近5000名新生。记者在现场采访了解到,一些师范类文科专业男女比例严重失调,英语教育专业全班60多名学生,其中只有两名男生。

  8日,在新生报到现场,英语教育专业的大二学生小李忙着搬桌椅,“我们是英语教育专业的,一个班60多名同学,就2名男生,非常稀罕,像国宝一样。”大二的小李说,虽然男生少,但男生作用特别大,有些体力活女生做不来。比如迎新,两名男生一早就忙着搬桌椅,随后还要来回奔跑。

  在迎新现场,记者看到,大部分迎新人员都是女生,男生较多的一般是理工科院系。在外语系、中文系等文科院系的迎新处,帐篷下坐着的全是女生,等待新生来到后帮助他们领取生活用品,办理入学手续等事宜。

  “教育系本专科专业今年共录取634人,其中男生仅有54人,女生所占比例在80%左右。”学院教育系党总支副书记乔东华介绍,该系近几年都是女多男少,尤其是学前教育和小学教育专业,男生报考的更是寥寥无几。前两年虽然也是女生多,但男女比例相差没这么大。中文系也是这种情况,今年中文系的女生在新生中所占比例达到80%左右,而去年该系女生所占比例为55%左右。

  “从小就想当幼儿老师,觉得她们多才多艺,填报志愿时毫不犹豫地报了。”一位本科学前教育专业大一女生说,在大学里,她争取多学一些才艺,将来成为一名优秀的幼儿教师。

  “这是一些学生和家长的思想在作怪,认为男孩子当幼儿老师不光彩,是没本事的表现。”乔东华说,也许是教师工作较为稳定,所以受女生的青睐。而男生更倾向于有一定挑战性的工作。其实幼儿园非常欢迎男老师。考生应该纠正思想偏见。

  “学前教育在往年也很受欢迎,学生报考情况非常理想。”济宁学院招生办主任朱桂林说,学前教育受欢迎的原因之一,可能是就业率高。该专业毕业的学生非常受托幼机构的欢迎。

相关阅读:

师范类本科毕业生仅42%从事教师职业

2013年最有“钱”途的十三个留学专业盘点

新闻学专业增长迅速 毕业生就业前景仍乐观

盘点20个高考理工类热门专业与就业方向

[标签:师范 文科]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