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院校大全 > 高考新闻 > 武汉大一新生签名“独立宣言”希望家长放手

武汉大一新生签名“独立宣言”希望家长放手

2012-09-11 10:57:28新华网文章作者:俞俭

  “亲爱的爸爸、妈妈,我是一名大学生了,我决心从今天起,学着自我管理、自我服务……放开手,大学的路让我自己走。”9月9日是武昌理工学院迎新的日子,行政楼前一块名为“独立宣言”的宣传栏吸引了不少新生及家长的眼球,原来这是该校商学院专门为新生设置的签名宣传栏,意在希望家长放手、鼓励新生独立。

  武昌理工学院商学院一位老师表示,“独立宣言”虽然只有短短100多字,却包含着深刻的人生道理,从中也可看出学校希望新生从跨进大学校门的这一刻起,学会自我管理,学会坚强,学会独立。

  截至9日下午,“独立宣言”上已签了100多个名字,有老生,也有新生。来自该校旅游管理专业大二的学生熊爽说:“我看到后觉得很有道理,就签下自己的名字,这既是对大一新生的期待与希望,也是对自己的鞭策。”而来自国贸专业的新生肖梦蝶表示:“独立宣言’的字字句句触动了我的心,离开家乡,来到武汉上大学,我真的应该独立了,学会学习与思考,我相信我能行。”

  据了解,“独立宣言”的创意来自该校商学院许一帆老师。“看到不少高校新生在入学报名时,携带很多行李,而且很多人陪同,甚至很多入学手续都是父母代办,让我觉得很忧心。”许老师告诉记者,当代大学生最需要的是实现自身真正的独立,而这一创意就是鼓励新生学会独立、相信自己能行。

相关阅读:

山东552分高考生为求好就业弃本科上高职学院

开学新鲜事:大一新生刚到学校吵着要回家

美女辅导员当机长 新生报到模拟登机(图)

高校寝室没空调 家长欲自费改造整栋楼

[标签:高校 家长]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