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安徽高考 > 安徽高考信息 > 安徽异地高考门槛不会太高 具体方案仍在制订

安徽异地高考门槛不会太高 具体方案仍在制订

2012-09-12 09:59:34安徽网文章作者:张晓嵘

  这个暑假,在无为读书的初中生小叶在北京和父母度过了两个月的快乐时光,如果不是政策有了变化,她将来可能必须在安徽参加高考。但不久前,教育部要求各省拿出异地高考方案,这让像小叶这样的学生看到了希望。

  高招压力或有缓解

  相对于上海、北京、江浙等地对异地高考新政的激烈反应,我省家长和学校都没有太多担忧。合肥市教育招生考试院有关人士说:“当一个政策对自己利益没有太大影响,甚至好处大于坏处时,大家自然不会有过激反应。”

  我省属于人员输出大省,一旦全国放开异地高考的户籍限制,我省可能变成生源输出大省。同时,我省优质高等教育资源相对不足,但基础教育发展较好,高考竞争很激烈。在这种情况下,外省不会有大批学生涌入安徽。“如果从总体来看,可能政策放开后,安徽学生出去的比进来的还要多,这样其实是缓解了安徽的高招压力。”合肥市考试院负责人陆昌云说。

  外出考试仍有难度

  省内高考学子无压力,但是在外省打拼的那些安徽籍家长们,却对新政抱了很大的期待。小叶的妈妈季女士告诉记者,她已经在北京做了12年的服装生意,但是考虑到孩子的高考问题,只能一直将小叶放在无为。“如果真允许在北京高考,我们老乡会的人都会把孩子接到身边的。”

  对于季大姐的期望,业内人士认为短期内可能难以实现。“发达省份不会一下把门槛撤走,尤其是北京上海,可能门槛相当高。”合肥一中副校长封安保认为。

  我省门槛不会太高

  虽然外地在皖学生所占比例不大,但如果能放开限制,对于这部分学生来说,依然不失为一个好消息。

  在采访中,一些从外地来肥工作的家长表示,最大的期望是不要有房屋限制。

  记者随后从省教育厅获悉,目前我省尚未有具体的方案,只有一个初步的意向。业内人士透露,从我省的意向来看,异地放开政策不会像北京、上海等地那样设置太高的门槛,但也有可能不会一次全面放开。具体政策如何,年底前将见分晓。

相关阅读:

安徽2012年底前将出台异地高考方案

安徽:高招录取率首度“破八” 本科录取数首超高职

国务院:随迁子女异地高考方案拟于年底前出台

聚焦:“京沪版”异地高考方案如何破冰

[标签:异地高考 政策 试题]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