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江西高考 > 江西高考信息 > 江西:2013年普通高考分类考试实施方案发布

江西:2013年普通高考分类考试实施方案发布

2012-09-24 10:56:46江西教育网

  为推动素质教育的深入开展和高中新课程实验的深入实施,推进普通本科与高职(高专)分类考试改革试点,9月20日,江西省教育厅通过新闻发布会正式发布《江西省2013年普通高考分类考试实施方案》。据悉,根据新高考方案,江西省从2013年起实行分类考试。具体分为:本科考试科目是3+文科综合/理科综合;高职(专科)考试科目是3+技术(信息技术和通用技术)。

  江西2013年高考本专科将分类考试多元录取

  据介绍,《江西省2013年普通高考分类考试实施方案》是贯彻落实《国家中长期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中逐步建立分类考试、综合评价、多元录取的要求,依据《江西省2011年普通高考改革方案》,经过3年的准备、酝酿和报批,多次进行专题调研、论证形成的。

  从2013年起,由于实行分类考试,考试科目有所不同,考生可以选择单独报考本科、单独报考高职(专科)。同时,考生也可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选择兼报或者单报,即报考本科类的考生可以兼报高职(专科)类,报考高职(专科)类的考生也可以兼报本科类。必须注意的是,考生选择兼报的同时,考试科目会有所增加。本科兼报高职(专科)类的必须参加信息技术和通用技术考试。

  考生兼报本专科须考综合科目和技术科目

  在考试科目设置上,单报本科(含兼报艺术、体育类)的考试科目为3(指语文、数学、外语三个科目,下同)+文科综合/理科综合;单报高职专科(含兼报艺术、体育类)考试科目为3+技术(信息技术和通用技术);本科兼报高职专科的考试科目为3+文科综合/理科综合+技术(信息技术和通用技术),其中,本科、高职专科所考的语文、数学、外语三个科目同卷。

  另外,兼报艺术、体育类的考生须参加相关专业的术科考试,各科目考试成绩均以原始成绩呈现。

  单报高职专科将另外编排考场考试

  此外,在考场安排方面,文化科目考试中,单报本科和本科兼报高职专科类统一编排考场;单报高职专科类另外编排考场。

  技术(信息技术和通用技术)科目考试,单报高职专科和本科兼报高职专科类统一编排考场。

  语、数、外、综合科目全国统一时间考试

  在考试时间方面,语文、数学、外语、文科综合/理科综合以教育部规定的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招生统一考试的时间安排为准。

  技术(信息技术和通用技术)科目考试为1月份的第二个星期六上午,考试时间为120分钟(9:00——11:00)。

  语、数、外(不含听力)及技术科目由江西省自行命题

  在命题方式上,语文、数学、英语(不含听力)由江西省自行命题,文科综合/理科综合及英语听力部分采用国家统一考试试卷。

  技术科目采用信息技术和通用技术综合卷,由江西省自行命题,考试采用书面闭卷形式,卷面分值200分(两门科目各占100分)。

  考生志愿填报不受报考类别影响

  在志愿填报上,将不受报考类别的影响。单报本科的考生可以填报高职专科,单报高职专科的考生也可以填报本科志愿。

  录取规则方面,普通本科分文理科以语文、数学、外语、综合科目总成绩参加投档录取(未参加综合科目考试的,综合科目成绩按0分计算);普通高职专科分文理科按语文、数学、外语、技术科目总成绩参加投档录取(未参加技术科目考试的,综合科目成绩按0分计算)。

  艺术、体育类执行当年艺术、体育类录取有关规定。“三校生高职”类考试录取按现行办法执行。

[标签:高考]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