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家长必读 > 高考专家提醒:高三生父母收集信息要趁早

高考专家提醒:高三生父母收集信息要趁早

2012-09-25 10:48:41北京考试报文章作者:邱乾谋

  高三已经开学20多天了,2013年招飞政策、个别院校的高水平运动员招生政策已公布。高三父母要早留意招生院校各种信息,为孩子备考提供好服务。

  哈尔滨工业大学日前在其官方网站公布了2013年田径项目高水平运动员测试招生信息。2013年空军招飞政策也已公布。由于这类招生对报考人员条件要求比较严格,父母要早帮孩子留意相关信息,并结合孩子的兴趣、爱好、身体条件、文化成绩,综合考虑是否报考。

  根据往年经验,国庆长假过后,一些特殊类型招生信息将陆续公布。艺术特长生、高校自主招生、保送生等招生政策大多集中在11月公布。由于这些特殊类型的招生考试报名、测试都有特定的时间,这就要求高三生父母要早留意相关院校的招生信息,提前了解报名时间,不要错过机会。父母要提前帮孩子留意相关信息,提醒适合报考的孩子在规定时间到目标院校报名、测试。此外,一些高校特殊类型测试时间安排上会有冲突,父母要提前帮孩子留意哪些院校测试时间冲突,并及时与孩子沟通,结合孩子文化成绩、特长等,有选择地报考,避免考试“撞车”。

  父母除了帮孩子收集招生信息外,还要提前帮孩子收集学校和专业的信息。今年就有个别考生刚上学不到一周就退学,有的学生被录取了却不到校报到。这种情况在历年开学伊始屡屡出现,这些考生要么对录取的高校不满意,要么对就读的专业不喜欢,不少人因此选择复读。无论从财力、物力,还是时间、精力来说,不珍惜上学机会,就是一种损失。如果报考前父母就充分收集高校和专业的信息,帮孩子分析院校特点和专业培养特点,并与孩子充分沟通,结合孩子性格特点、兴趣爱好,科学填报志愿,就会减少被录取后不报到或刚入校就退学的情况。因此,高三生父母要提前帮孩子收集高校和专业的信息,做到心中有数。

  高三生父母在大量搜集信息的基础上,要注意做好筛选工作,不要把所有信息都交给孩子,而要把孩子需要的最有用的信息提供给他们。

相关阅读:

高考过来人分享:高中家长应该读的四类书

新高三家长:高考备考需做到关心适度而不过度

面对高考复习 高三家长要与考生一起“备考”

家有高三生 家长怎样才能做到关心适度不过度

[标签:高考 高三]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