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院校大全 > 飞行员招生 > 2013年空军招飞高考成绩提高至一本线

2013年空军招飞高考成绩提高至一本线

2012-09-25 10:59:35北京考试报文章作者:邱乾谋

  2013年空军招飞日前启动。空军招飞主要考核什么内容?今年政策是否有变化?记者带着这些问题采访了空军招飞局北京选拔中心有关负责人。

  高考成绩要求提高

  记者:2013年空军招飞政策有什么变化?

  负责人:最大变化是对应届高中生的高考成绩要求进一步提高。考生要具有所在学校的正式学籍,参加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招生统一考试,预估成绩在本省(自治区、直辖市)本科一批录取控制线以上。

  记者:目前空军招飞报名已启动,考生报考条件是什么?通过什么渠道报考?报名时间截止到何时?

  负责人:空军招飞对报考的应届高中生条件要求比较严格。报考考生年龄不超过19周岁;男生身高在165—185厘米之间,女生在165—178厘米之间;男生体重在50公斤以上,女生在48公斤以上;按空军标准视力表男生双眼裸视力在0.8以上,女生在1.0以上,且均未进行近视屈光手术;平静血压不超过138/88毫米汞柱;无色盲、色弱,无纹身、刺字。

  记者:空军招飞选拔分几个阶段?

  负责人:空军招收飞行学员主要分三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是初选,即初检,第二阶段是复选,第三阶段是定选。

  选拔分三阶段

  记者:初选、复选、定选什么时候进行?

  负责人:北京地区初检安排在12月15日至16日进行。

  初检身体合格后,考生才能参加复选。复选时间为2013年2月至5月,在招飞选拔中心设置的检测站(一般在省会城市)进行,主要包括文化测试、体格检查、心理选拔和政治考核。文化测试主要依据国家关于普通中学教学大纲要求,对学生进行数学、英语测试,达不到要求者终止检测;体检是按招飞体检标准和规定程序,由招飞体检专业人员对学生进行内科、外科、神经精神科、眼科、耳鼻喉科、超声诊断科、检验科等全面检查;心理选拔按招飞心理选拔标准和方法,由专业人员通过军事飞行心理选拔测评系统,检测学生是否具备基本飞行能力,并进行特殊能力的检测和面试。

  高中生定选时间为2013年6月中下旬,在空军招飞局检测基地进行,主要包括集中选拔和审批录取。

  记者:高三应届毕业生报考空军飞行学员是否还要参加全国高考?

  负责人:空军招收飞行学员,是军队院校招生和军官培训工作的一个组成部分。高三应届毕业生要参加高考。

  记者:报考空军招飞是否会影响高三应届毕业生学习?

  负责人:不会。考生高考前只参加两次招飞选拔。第一次是招飞预选初检,检测时间约为半天,安排在高三上学期;第二次是招飞全面检测,检测时间大约在3至5月,安排在高三下学期。从时间上讲,学生参加招飞选拔不会对学习造成影响。当然,希望所有考生都能正确认识招飞选拔的特殊性,不要放松学习,正确处理学习和身心保健的关系。

  记者:报考空军招飞的高三应届生要如何填报志愿?

  负责人:考生填写《普通高校招生考生志愿表》时,要在提前录取院校栏目中把空军航空大学作为第一志愿填报。同时,可填报其他普通高校。

  记者:如果落选空军招飞是否会影响其他院校的录取?

  负责人:空军航空大学实行提前单独录取,是最早进行录取的军事院校。因此,落选考生不会影响其他军事院校或普通高校的录取。

  记者:空军招飞录取原则是什么?

  负责人:对参加集中选拔合格的大学生,由空军按计划择优录取。高中生录取分数线由空军划定,实行提前网上单独录取。被录取的学生由空军统一下发《录取通知书》,按照规定的时间到空军航空大学报到。新招收的飞行学员入校后经过三个月考察期,合格者取得学籍、军籍。

  参加空军招飞有四优势

  记者:空军飞行学员的学制、待遇如何?

  负责人:高中生飞行学员入校后经过3个月考察期,合格者取得学籍、军籍。在校学习4年,主要进行基础教育和初级教练机飞行训练。期间除享受军校学员的待遇外,还享受飞行津贴、空勤伙食、特种装具等待遇。达到培训要求的,获得大学本科学历,授予学士学位,享受副连职军官、空军中尉军衔待遇。如因身体或技术等原因不适合继续学习飞行的,根据本人情况转入地面军事院校学习。

  记者:报考空军招飞有哪些优势?

  负责人:参加空军招飞有四大优势。优势一:选拔全程透明。选拔严格按照招飞标准条件,全程公开透明。招飞检测场所实行封闭式管理,所有工作人员签订廉洁招飞承诺书,空军专门成立监督巡视组,开通手机信息平台,设置举报电话和举报箱,实时公布检测和录取结果,主动接受社会和群众监督。优势二:无需任何费用。参加招飞选拔考生的检测、食宿和交通费用均由空军承担。招飞工作人员收受财物将受到严肃处理,如有贿赂工作人员的行为,录取资格立即取消。优势三:发展空间广阔。飞行学员大学本科毕业后,授予空军中尉军衔,任命为副连职空军军官,两年后提升为正连职。空军飞行员职务晋升快,一般情况下,10到15年成长为团以上飞行指挥领导干部,40岁左右到副师职,且空军的多数将军是从飞行员中产生的。优势四:各项待遇优厚。除享受普通军官工资待遇外,还享受飞行技术等级、飞行任务和飞行岗位等津贴,刚毕业的飞行员月收入逾万元。单身飞行员住飞行军官公寓,婚后即分配住房一套,家属可随军,优先安排工作;每年可与家属、子女免费到国内旅游胜地享受一个月的休假疗养,子女考学享受优先录取的优惠政策等。

  记者:明年是否还招国防飞行员?

  负责人:明年北京大学和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将面向部分省份招收55名飞行国防生。其中,北大计划招收25人,北航计划招收30人。此外,清华大学飞行员班也将招收32名飞行学员。

相关阅读:

2013空军招飞已启动 在京初选时间为12月15日

江苏2013年空军招飞工作已经全面启动

盘点空军招飞与民航招飞两者的具体差异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2013贵州招飞时间安排表

[标签:高考]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