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备考策略 > 学长说理财:建议大学新生要养成记账习惯

学长说理财:建议大学新生要养成记账习惯

2012-09-27 15:14:42京华时报文章作者:马文婷

  随着全国各大高校陆续开学,很多刚入学的大学生在每个月的生活费支出安排上往往无所适从,更不用说理财了。如何规划好这笔资金,也是不少大学新生和家长的烦恼。

  银率网理财专家指出,一些大学生通常缺乏计划性,容易出现盲目消费的情况。如何规划好自己有限的资金,是大学生的一门必修课,大学生合理理财,既能使自己的大学生活更有规划,也能为今后的理财奠定基础。

  刚刚大学毕业的胡同学也为学弟学妹支了个招:大学新生一定要养成记账的好习惯,特别是大一的第一个学期。此外,胡同学还建议学弟学妹们,一定要把钱花在“刀刃”上,在去电影院、KTV等地方针对学生群体往往会有一些优惠,因此要记得带上学生证。另外,许多学校里都有一些勤工俭学的机会,可以结合实际情况参与,既可以锻炼自己,又可以挣一些“零花钱”。

  此外,银率网理财专家表示,大学新生合理理财,家长是关键。对于刚入学的新生,家长不要把一学期的生活费全交给孩子,可以给孩子办一张储蓄卡,每个月定期定额的将生活费汇在卡里。这样孩子会更谨慎地使用这笔钱。由于大多数大学生无经济收入来源,因此不建议家长为孩子办理信用卡。

  同时,专家还建议大学新生可以多了解一些诸如存取款、利率、银行卡功能等最基本的金融常识,这些对其今后如何理财也有一定的帮助。

相关阅读:

新高三生十一“黄金周”要做好三个复习计划

经验分享:走过高考的学长对学弟学妹们的建议

高考第一轮复习做什么题目提高最快

高三考生如何利用十一长假进行复习

学长分享:给高三考生的40个日常建议

[标签:大学 新生 军训]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