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院校大全 > 院校动态 > 热点关注:10月各高校陆续发布特殊类型招生信息

热点关注:10月各高校陆续发布特殊类型招生信息

2012-10-08 09:30:43齐鲁晚报

  10月起,各高校将陆续发布2013年特殊类型招生信息,提醒广大考生和家长留意相关信息,以免错过机会。

  高校发布的特殊类型招生信息主要包括艺术特长生、高水平运动员、自主招生和保送生等。这些特殊类型的招生都有特定的时间限制,不同院校不同类型招生的报名、测试时间都有不同。考生一旦错过时间就不能再参加了,所以要及时关注相关信息。

  高水平运动员

  近日,哈尔滨工业大学大连理工大学相继发布了高水平运动员招生简章,标志2013年高水平运动员招生启动。

  截至2012年,全国只有272所高校可以招收高水平运动员,且招生人数只占本校年度本科招生计划总数的1%以内。这些院校的高水平运动员招生简章将陆续发布。每一位报考高水平运动员的考生要经过报名、测试、高考等几个环节的严格筛选,才能被高校顺利录取。在此提醒,考生和家长要留意哪些学校明年继续招收高水平运动员,哪些项目实力较强,以便结合自身情况选择报考。

  艺术特长生

  想报考艺术特长生的考生,必须通过招生院校组织的测试和所在省份组织的省级统测。招生学校也将从本月开始陆续公布艺术特长生测试方案,考生和家长要及时关注相关信息,并按规定时间报名。

  自主招生

  北京大学2013年“中学校长实名推荐制”推荐资质申请工作日前已经结束。2013年自主招生的序幕已经拉开。

  自2003年高校自主招生试点工作启动以来,经过十年的探索,本科高校实施的自主招生大体有两类:第一类是经教育部批准的76所试点高校面向全国进行自主招生;第二类是部分省属高校面向本省自主招生。

  保送生

  如果考生符合教育部规定的保送条件,可以参加高校组织的保送生报名。

相关阅读:

盘点高校实验班选拔优秀生的两大方式

南师大外国语学院为大学新生制作“专业指南”

北京林业大学本科2+2国际实验班录取30人

浙江农林大学首届133名定向涉农专业新生入学

[标签:高校 招生简章]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