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福建高考 > 福建高考信息 > 考生需知:2013福建高考10月15日起开始报名

考生需知:2013福建高考10月15日起开始报名

2012-10-15 10:21:03海西晨报文章作者:陈巧恩

  2013年福建高考10月15日起报名,分网上预报和现场确认两个环节。其中,网上预报的网址为省教育考试院网站“数字服务大厅”。现场确认环节需注意的是,应提交本人有效户籍证明、二代居民身份证以及规定的其他证件或材料。

  2013年是我省允许本省户籍考生在省内就读地报名并参加高考的第二年。比如,在厦门某高中就读(有学籍和完整借读手续)的非厦门户籍的本省户籍考生,可在厦门报名并高考。

  针对这类考生,有一点需要注意,指定面向某设区市招生的,只招收具有该市户籍且在该市报名、考试的考生。考生如要享受此类定向招生政策,必须在本人户籍地参加报名、考试,在异地报名、考试的不享受此类定向招生政策。比如厦大、集大等高校的“面向厦门”专门指标,如果厦门考生在厦门以外的省内某地报名借考,就不能享受这个政策。换句话说,厦门户籍考生想报考高校的“面向厦门”定向招生指标,务必回厦报名。

  关于非福建户籍考生,根据此前的消息,福建省将在2014年全面放开异地高考政策,即2014年起,凡在福建高中有3年完整学习经历的外省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可在福建就地报名参加普通高考,并与福建考生享受同等的录取政策。

  仅就2013年高考而言,非福建户籍的考生如果报考普通高考,仍要回户籍所在地报名。如果报考“高职单招”,则已没有户籍限制。

相关阅读:

2014年起福建将全面放开异地高考

福建2013高考体育类专业统考时间提前至11月

福州规定高中生每日在校活动时间不超8小时

福建2013高考报名工作10月中旬启动(附通知)

[标签:高考 报名]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