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院校大全 > 院校动态 >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2013年高考少年班报名开始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2013年高考少年班报名开始

2012-10-17 11:43:55中国教育在线文章作者:刘帆

  10月15日,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获悉,中国科大2013年少年班招生实施方案公布。报名系统开放时间2012年10月15日—11月15日,报名材料接收时间2012年10月15日—11月20日。请考生根据所在省份高考报名截止日期,提前10个工作日将报名材料寄达,以免错过当地高考报名。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2013年高考少年班报名

  考生须登录中科大网上报名系统(http://admission.ustc.edu.cn)报名,并在线填写相关内容、上传照片;打印“中国科学技术大学2013年报考少年班申请表”,考生本人签字,中学推荐的考生须由中学在申请材料上签署推荐意见。即日起至11月20日,考生须将填妥的申请表、户口本复印件、身份证复印件、高中阶段成绩单、主要获奖证书复印件(可选)等材料寄至中科大少年班学院。通过审核者,缴费确认后,凭校方制作的少年班准考证,在当地高考报名时间内办理2013年高考报名手续。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少年班主要招收尚未完成常规中学教育,但成绩优异的青少年接受大学教育。尽管她的出现有一定的历史偶然,但却是我国教育史上的一大创新,是一项具有重要意义的教育实践。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少年班简介

  1978年3月,在著名物理学家、诺贝尔物理奖获得者李政道教授的大力倡导和热心支持下,在邓小平、方毅等党和国家领导人的支持和推动下,中国科大创建了少年班,其目的是为探索中国优秀人才培养的规律,培养在科学技术等领域出类拔萃的优秀人物,推动中国教育和经济建设事业的发展。

  1985年,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在总结和吸收少年班办学成功经验的基础上,针对高考成绩优异的学生,又仿照少年班模式开办了“教学改革试点班”(简称试点班,又称零零班),两类优秀学生统一管理、相互补充、相得益彰,已成为一个和谐的整体,受到国家领导和国内外教育家、科学家的充分支持和肯定。

  “在那样一个科技人才严重断档的特殊年代,少年班的出现是服务于国家的人才战略需求的。”中国科大原副校长尹鸿钧用“人才战略”来描述少年班成立的意义。

  至2008年,科大少年班已经走过了30年。30年来,少年班共招收31期学生总计1220人,已毕业1027人,其中935人考取研究生,占91%。前16届毕业生(1983-1998年)共590人,64%获得博士学位,26.9%获得硕士学位。据不完全统计,他们中约20%选择学术研究作为自己的终身职业,有93人拥有国内教授、副教授职称和国外终身教职,许多人已成为国际著名科学家;有超过70%的少年班毕业生活跃在海内外经济、IT、金融、制造等领域,其中在世界500强企业任职的约35%。

相关链接:

  最新大学排行榜 | 985工程大学排行 | 211工程大学排行榜 |2012中国大学排行

  大学科学贡献奖排行 | 杰出校友榜 | 大学声誉排行| 全球大学排行榜

  六大基础学科大学排行 | 中国大学综合实力排行 | 民办大学排行榜 | 行业最牛大学

相关阅读:

深圳大学从2013年起不再招收本科插班生

上海纽约大学成立 2013年首届招300名本科生

诺贝尔文学奖得主莫言受聘华东师范大学

高职高专大学新生“报到率低”呈下降趋势

[标签:大学 高考]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