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自主招生 > 自主招生新闻 > 复旦“博雅杯”大赛启动 获奖者将获2013自主招生资格

复旦“博雅杯”大赛启动 获奖者将获2013自主招生资格

2012-10-18 10:46:00北京考试报讯文章作者:邱乾谋

  复旦大学日前发布了第九届“博雅杯”人文知识大奖赛征文启事。从该校获悉,获奖者将获得该校2013年自主招生资格。

  据了解,全国成绩优秀、对人文研究有兴趣并愿意在人文研究方面进一步深造的应届高三学生均可参加该赛事。参赛者要独立完成一篇3000字左右的评论作为参赛作品。作品可自行选择任何一本文学、语言学、历史学、哲学、博物馆学等经典著作,既可针对全书,亦可针对某些篇章写作。该校招办有关负责人提醒,为了避免写成亦步亦趋的内容概述或议论空泛的读后感,建议参赛者能够深入文本原意、结合特定的历史时地与当下的文化背景,做出既言之有物又见解独到的完美解读,文后要附上各类参考文献。

  目前大奖赛报名已启动,10月31日22时前,应届高三生可登录复旦大学招生网(www.ao.fudan.edu.cn)报名系统,根据要求在线完成征文并下载打印。参赛者要在10月31日前将个人信息表、高中阶段代表本人水平的习作一篇与征文一起寄往复旦招生办。

  该校招办有关负责人介绍,大奖赛设特等奖1名、一等奖2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10名、优胜奖20名,获奖者可享受复旦自主选拔录取政策并获不同级别的奖金。

  征文必须由应征学生独立完成,参赛获奖的文章,将在一定范围内予以公示,一旦发现抄袭,立即取消获奖资格。参赛文章由主办单位委托大赛组委会合议评审,并由专家对入围考生进行面试。复旦大学将在中国语言文学类、哲学类、历史学类中录取大赛获奖学生。本次大赛获奖者以复旦大学上述三个大类之一为第一志愿,并愿意接受上述大类之间调剂,高考成绩达到所在省(直辖市、自治区)重点本科线即可被复旦大学录取。获奖者一旦入学,转专业范围限于上述三个大类内。

相关链接:

  自主招生学校 | 自主招生联盟考试详情 | 自主招生十大问题 |2013年自主招生简章

  历年自主招生试题汇总 | 2013年自主招生备考指南 | 自主招生条件| 自主招生自荐信

  北约自主招生 | 华约自主招生 | 卓越联盟自主招生 | 京都联盟自主招生

相关阅读:

2013自主招生:复旦“博雅杯”今年将恢复笔试考核环节

复旦附中接轨国际教学 为考生配备“升学导师”

北大复旦提前启动自主招生 考生应及时留心

复旦自招政策倾向贫困地区 录取16名寒门学子

[标签:自主招生 招生简章 资格]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