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家长必读 > 提醒家长:高三生的状态比分数更值得关注

提醒家长:高三生的状态比分数更值得关注

2012-10-18 10:52:19北京考试报文章作者:邓 菡

  2013届高三生在经历了9月的过渡适应期、8天黄金周长假休整期以及首次月考后,将从本周起进入到节奏更加紧促、目标更为明确的新一期复习备考阶段。相关老师提醒,在接下来直至寒假前的3个月时间内,考生要紧跟老师的节奏进行第一轮的复习备考,父母要对孩子的学习状态做到心中有数,并配合老师督促孩子平稳完成高三上半学期的学习任务。

  小陈是今年的应届高三生,从9月初开始有单科测试后,他的父母便养成每天回家问成绩的习惯。对于上周刚刚结束的首次月考成绩,小陈苦笑说,父母的态度可以用“翘首以盼”来形容。对于父母对考试成绩的过分关注,小陈表示非常苦恼。

  北京市第一六六中学老师王蕾表示,大部分高三生父母这一年都会对孩子的分数格外敏感,孩子成绩稍有“异动”,便会打起十二分精神给予关注。如果父母成了“成绩控”则会给孩子造成不必要的心理压力,不利于孩子完成接下来的复习任务。一般来讲,高三的第一学期,考生要完成第一轮复习,主要任务是夯实基础,建立知识体系。这阶段大小测试非常密集,父母要明白考试是为了帮孩子查缺补漏,所以不必将关注点只放在成绩上。较之分数,孩子的备考状态更需要父母注意,一旦发现因考试失利而情绪低落,就要尽快想办法帮孩子调整,因为只有保持积极、良好的状态,才能在高考时有所收获。

  在接下来的几个月内,考生不仅要接受期中考试、第二次月考、期末考试等多次综合考核,还有一部分考生要做好参加相关专业加试及特殊类型招生考试的准备。多位高三老师表示,现阶段对于高三生及其父母而言,已不能再游离于备考状态之外了。

相关阅读:

梁挺福:一名合格高三家长的必修课程

过来人说高考:2012届高三家长心得经验谈

月考分享:高三家长需帮孩子建立成绩册

高三家长需以平常心看待孩子首次月考

[标签:高三 家长]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