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院校大全 > 院校动态 > 对外经贸大学成立统计学院 本科首批计划招生30人

对外经贸大学成立统计学院 本科首批计划招生30人

2012-10-24 10:19:59北京考试报文章作者:安京京

  上周六(10月20日)是第三个“世界统计日”,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统计学院在当天成立,本科首批明年计划招收30人。

  对外经贸大学统计学院由经济统计系、数理统计系和应用数学系组成,现有教授、副教授等专职教师25人,其中千人计划学者1人、博士生导师6人,设有统计与决策研究所。

  学校有关负责人介绍,统计学院致力于培养具有国际视野,能够胜任政府部门、高校及研究机构、金融机构和各类企业的经济统计实务和高层次研究工作的复合型高素质专门人才。学校将针对统计学专业的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开展人才培养,各层次学生均授予经济学学位。其中统计方向的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已开始招生,目前有硕士研究生15人,博士研究生不足10人。学校计划从2013年起招收统计学专业本科生,首批将在经济统计系专业招收30人,其余两个专业明年暂时不招生。

  早在建校之初,对外经贸大学就面向外贸经济专业开设统计课程。上世纪八十年代在国内财经院校中率先突破旧有的“统计学原理”框架,创新改革统计学课程。近年来,学校统计学的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社会服务得到了快速发展,师资队伍不断壮大,社会影响力获得高度认可。统计学专业拥有一级学科硕士、博士学位授予权。

  对外经贸大学校长施建军出任首任统计学院院长。他说,对外经贸大学统计学院将以学院成立为起点,通过引进和培养高端学术人才,深入探索高水平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使统计学院成为统计学、应用数学学科腾飞的广阔平台。

相关阅读: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统计学院成立 计划2013年招生

专家揭秘:境外名校内地开分校 是不是真的很美

中国科技大学2013年创新试点班报名截至11月9日

山东大学设全国首个儒学学科并单独招生

[标签:大学 统计 招生]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