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高考系列手册 > 艺考招生 > 艺考流程:衡量自身条件 确定艺术类型

艺考流程:衡量自身条件 确定艺术类型

来源:中国艺考网 2012-10-25 19:54:08

[标签:艺术 高考 流程]为便于阅读,您可以使用键盘左右键(← →)进行翻页

  第一,衡量自身条件,确定艺术类型要做到切实、准确、客观。艺术类的专业性质比较强,对每位考生的要求有较强的针对性,除了参加文化考试还要参加专业考试或专业水平测试,需要每位高考生从自身实际出发,不要将自己的实际情况被不切实际的、过大的梦想所蒙蔽,考生要选择适合自己的艺术类专业。

  第二,考生要把握好自身的兴趣爱好。“兴趣是最好的老师”,“爱一行干一行”,艺术类的专业性很强,兴趣爱好是学习的动力之一。比如你对绘画感兴趣对播音主持不感兴趣,比较而言,你选择绘画方面的学习就会感觉轻松愉悦,成功的机率也会大很多。

  第三,考生要注重自己擅长的专业。高考是一个选拔性的考试,你可以就自己选择的艺术专业方向仔细斟酌,请老师、同学等对你进行考评,综合多方面因素选择自己最擅长的艺术专业方向,促使自己顺利通过高考,这样以后在大学学习中才会“得心应手”。

  第四,考生要考虑将来想要从事的工作方向。进入大学学习,是对自己专业知识的提高、综合能力与素质的培养,为以后的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考生根据以后的工作愿望来选择专业方向也是考前努力学习的动力。

  第五,在某些专业方向的选取上,考生还要切实地考虑自己的先天条件和潜力。比如,播音主持专业对声音和语言表达能力要求比较高;而绘画要求对事物有敏锐的观察力和感知感悟能力,并具备勤奋刻苦的精神等等。

相关阅读:

艺考须知:2013高考艺术特长生报考流程

北京市2013艺考四大热门专业备考指南

山东2013高校招生美术类专业统一考试时间

艺术专业本科生2013年起将获艺术学士学位

收藏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