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广东高考 > 广东高考信息 > 广东2013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报名时间11月12日至16日

广东2013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报名时间11月12日至16日

2012-10-26 10:23:36广州日报


高考

  2013年广东省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今年共安排两次。其中,第一次考试将于下月开始报名,考试时间定于今年1月12日。需要注意的是,拟在广东参加高考的考生,必须参加广东省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

  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明年1月开考

  为做好2013年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组织工作,日前广东省考试院向各地下发了报名以及考试通知。据悉,2013学年全年共安排二次考试。第一次考试安排在2013年1月12日(星期六);第二次考试安排在2013年6月9日(星期日)。

  2013年第一次考试(1月12日),只接受广东省2013年普通高中应届毕业生和社会青年(含各类高中及以上阶段教育的往届生,下同)报名参加考试。2013年第二次考试(6月9日),接受广东省2013年普通高中二年级学生、2013年普通高中应届毕业生和社会青年报名参加考试。

  此外,广东省户籍学生,在外省高中阶段学校就读相应年级的,可报名参加广东省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

  国家承认学历的高等学校在校学生;国家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在校学生;高中阶段教育在校一年级学生。上述三类人员不得报名参加本次考试。

  报名时间为今年11月12日~16日

  据悉,2013年1月12日考试的报名时间安排将在2012年11月12日~16日。2013年6月9日考试的报名时间将安排在2013年4月10日~19日。2013年1月考试成绩在3月中旬公布,2013年6月考试成绩在7月下旬公布。

  据悉,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是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录取依据之一。考生参加2013年(含1月和6月)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所取得的成绩可以作为2013年及以后的普通高校录取的依据。没有在规定时间内取得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或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不符合要求的考生,将失去被普通高校录取的机会。

  而非广东省户籍考生,在广东省参加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取得的成绩能否作为普通高校招生录取依据,由户籍所在省招生委员会确定。

  广东省户籍学生,在外省高中阶段学校就读期间取得的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或普通高中毕业会考成绩),其考试是由省级教育行政部门或考试部门统一组织的,按规定办理成绩转入手续后,广东省予以认可,否则不予以认可。

  考生(在外省未参加省级教育行政部门组织的学业水平考试者)拟在广东省报考普通高校招生(含各类单考单招)的,必须按规定参加广东省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

相关阅读:

广东:关于做好2013年1月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考务工作通知

教育厅:广东省专科就业率高于本科研究生

广东异地高考方案将依据在粤就读年限

广东2013高考语文古诗文背诵篇目将调整

[标签:高考 报名]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高考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