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自主招生 > 自主招生新闻 > 2013年高校自主招生考试均在春节后进行

2013年高校自主招生考试均在春节后进行

2012-10-30 09:53:06扬州晚报

  日前,江苏省教育考试院对我省2013年自主招生各个环节作了安排,考试时间在春节后,“北约”、“华约”、“卓越联盟”三大自主招生联盟目前均做好准备。记者了解到,扬州大学明年继续试点自主招生改革。

  自主招生考试均在春节后

  日前,省教育考试院公布了各院校在我省的自主选拔录取工作程序。

  首先,院校制订自主选拔录取方案,并纳入本校招生章程,报省教育考试院审核备案,同时向社会公布;其次,考生按照院校规定,由中学、专家推荐,或考生本人自荐,经所在中学向试点高校提供或确认推荐考生材料。

  2013年春节后,院校开始考核、选拔;入选考生与院校签订自主选拔录取协议。

  2013年4月20日前,试点高校须将所有入选考生名单及其相应录取要求通过江苏省“特殊类型招生录取管理平台”上报省教育考试院,同时通知考生所在中学。考生所在中学和试点高校分别在其网站进行不少于10个工作日的公示。

  试点高校须于2013年4月20日前将经公示的入选考生数据库,

  上传至教育部“阳光高考”平台。4月20日至30日,考生登录我省高考志愿信息网对本人自主选拔录取志愿信息进行预确认,打印《江苏省2013年普通高校招生自主选拔录取考生志愿确认表》,由考生本人及其法定监护人亲笔签名确认,将志愿表报所在中学。考生只能选择一所试点高校确认自主选拔录取志愿,如在规定时间内,考生未确认试点高校志愿,即视为放弃该校自主选拔录取资格。

  明年5月5日前,考生所在中学在高考志愿信息网上完成确认审核手续。同时,各有关中学须于5月10日前通过各地招办将志愿表逐级汇总上报至省教育考试院。

  明年5月25日前,省教育考试院将依据考生所确认的自主选拔录取志愿,对入选考生名单再次进行审核,并公布确定名单。

  对高考文化分达到所报考科类本科第一批省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学业水平测试必修科目等级须达到4C1合格、选修科目等级达到招生院校在招生章程或招生计划中提出的相应科类的等级要求的考生,省教育考试院将按考生在《江苏省2013年普通高校招生自主选拔录取考生志愿确认表》上签名确认的高校志愿,在本科第一批批量投档前,先行向试点高校投档,由高校根据原定录取要求,择优录取。对不符合自主选拔录取标准的考生,试点高校应在规定时间内退档,以便其参加本一批次平行院校志愿的检索。

  【新闻链接】

  自主招生三大联盟


  “北约”:北京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师范大学香港大学厦门大学武汉大学四川大学山东大学兰州大学中山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此阵营偏重综合类学科。

  “华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西安交通大学浙江大学南京大学;此阵营偏重理工科。

  “卓越联盟”:北京理工大学重庆大学大连理工大学东南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天津大学同济大学西北工业大学,均为“985工程”高校。

相关链接:

  自主招生学校 | 自主招生联盟考试详情 | 自主招生十大问题 |2013年自主招生简章

  历年自主招生试题汇总 | 2013年自主招生备考指南 | 自主招生条件| 自主招生自荐信

  北约自主招生 | 华约自主招生 | 卓越联盟自主招生 | 京都联盟自主招生

[标签:自主招生 招生简章 自荐信]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