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自主招生 > 自主招生联盟 > 自主招生联盟报考解读:北约联盟之四川大学

  自主招生近年来所受的关注度越来越高,对于高校来说自主招生是提前招揽优秀生源的方法,对于考生来说,自主招生是获得高考加分资格的一个机会,新一年的自主招生大战即将展开,自主招生四大联盟中的高校,更是考生和家长关注的热点,下文将对“北约联盟”中的高校自主招生报考特点进行详细解读,以下为:四川大学。文章仅供参考,具体要求按高校最新招生简章为准!

  1.申请方式:

  校荐和自荐结合

  2.报名方法

  网上报名:请考生登录“综合性大学自主选拔录取联合考试网上报名系统”,按照系统要求进行网上注册、报名、填写及提交申请表。申请表提交成功后,请用A4纸打印申请表,交由所在中学确认盖章。

  3.选拔程序

  资格初审:结合我校学科特点,根据考生申请材料进行综合评价,择优确定初审合格名单。

  笔试:初审合格的考生,参加综合性大学自主选拔录取联合考试。

  笔试地点:联考笔试将在各省主要城市同时进行,考生可就近自由选择,一经确认,不得更改。

  面试:在四川大学进行,笔试合格的考生均须参加面试,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资格认定:我校根据考生笔试成绩*60%+面试成绩*40%综合全面情况确定其自主选拔录取资格。

  4.优惠政策

  被我校认定的自主选拔录取人选,高考总分(含附加分)达到四川大学在当地同类科目统招提档分数线下20分以内并在重点线以上予以录取;我校测试成绩优秀者加20分选择专业(临床医学、口腔医学专业加10分),测试成绩合格者加10分选择专业(临床医学、口腔医学专业加5分)。

  部分省份实行新课改(如江苏省等),高考总分非750分。优惠分数按照考生所在省份的考试总分与750分之比进行折算(小数点后实行四舍五入原则)。

  5.录取人数

  2012年北京地区获得四川大学自主招生资格的考生共4人,2011年4人。(注:数据为人工统计,仅供参考)

  北约联盟其他高校自主招生报考解读

北京大学 北京大学医学部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北京师范大学 香港大学 厦门大学
武汉大学 四川大学 山东大学 兰州大学 中山大学 华中科技大学

相关链接:

  自主招生学校 | 自主招生联盟考试详情 | 自主招生十大问题 |2013年自主招生简章

  历年自主招生试题汇总 | 2013年自主招生备考指南 | 自主招生条件| 自主招生自荐信

  北约自主招生 | 华约自主招生 | 卓越联盟自主招生 | 京都联盟自主招生

收藏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