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高考系列手册 > 香港名校 > 香港大学报考:自主招生与内地大学签约能否再报港校

香港大学报考:自主招生与内地大学签约能否再报港校

来源:港校直通车 2012-11-05 14:40:25

[标签:大学 香港大学 港澳招生]为便于阅读,您可以使用键盘左右键(← →)进行翻页

  首先,香港的大学都在1表之前录取。

  他们分两批:

  第一批是在提前批之前的自主录取,需要登录相应官网报名,之后缴费,填写准考证号。包括香港大学、香港科技大学、香港理工大学、香港浸会大学,树仁大学、岭南大学。这些学校自主性比较强,可以申请就读大学之前的转专业。香港大学与科技大学有面试,如获选参加会通知你去北京或者本地考点。香港理工大学、香港浸会大学,树仁大学、岭南大学没有面试。

  第二批是本科提前批次,包括:香港中文大学香港城市大学,和国防生和其他零表院校一起录取,都无面试。

  如果香港大学和科技大学的面试没有通过,直接进入提前批次的录取,之后是第一批次,不会影响投档。

  如果录取零表时你被录取进中文或者城市,而你反悔不去,也可以进入一表录取不会影响。

  能参加多个港校的面试,不会有问题,时间冲突可以去当地招生负责人反映,可以调剂面试时间。我一个同学就是同时参加港大和科技大学的面试。

  所以你可以同时申请所有港校,不同的批次都可以成为保险!至于同时录取则不可能。一般都是过关式的录取。也就是比如说,此时此刻,理工录取你了,你可以选择去不去,但你不知道你是否有港大和中文的机会,因为港大是否录取你的消息放出会在理工录取完成之后,所以每一步都是你去不去某个学校,而不是你在一些学校里选择。

相关链接:

  港澳招生状态 | 港澳报考指南 | 港澳内地招生计划 |港澳高校面试题

  港校专业优势排名 | 港校招生特点及要求 | 香港高校报名须知 | 港校2012内地招生情况

收藏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