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自主招生 > 自主招生报考须知 > 问题剖析五:自主招生报名时应该注意哪些问题

  自主招生一般是网上报名。考生登陆报名系统,按要求填写即可。这里特别提醒大家注意细节问题。往年,有的考生密码设置得非常简单,甚至就是“123456”、生日、姓名全拼等,存在被盗用的风险。还有的考生,密码设置得很复杂,结果连自己都记不住了。

  大家还要注意信息的准确性。比如,手机号、电子邮箱、家庭地址等联系方式都要写对。另外,报名系统里有一些选项,大家也要逐一选择,不要跳过,比如,性别、政治面貌等。如果没有认真选择,那么有的系统就会保留默认选项,会闹出笑话来。

  这些看似小事,但从中也能看出考生的态度和做事习惯等。大家一定要注意。

  另外,部分高校的申请系统要求考生填写一些个性化的内容,比如选择该校的理由,喜欢哪些专业,喜欢的理由,等等。这相当于材料审核的一个步骤。大家千万要认真对待。这里可以北交大的申请系统为例。北交大的自主招生认定是针对专业的,将报名材料的审核前移到报名阶段。考生需要选择4个专业,说明报考理由,并提供相应的证书、小论文等作为证明。如果不按要求提交材料的话,报名审核就不会通过。这无疑就是一次测试。要想通过,非得认真研读学校的招生简章和报考系统的提示不可。

  报名成功后,一般要打印出来,随其他材料一起寄给高校(有的要由所在中学统一寄送)。

问题剖析一:如何判断我要不要参加自主招生

问题剖析二:参加自主招生 我该申请哪些大学

问题剖析三:我该怎么准备自主招生申请材料

问题剖析四:我该如何写自主招生自荐信

相关链接:

  自主招生学校 | 自主招生联盟考试详情 | 自主招生十大问题 |2013年自主招生简章

  历年自主招生试题汇总 | 2013年自主招生备考指南 | 自主招生条件| 自主招生自荐信

  北约自主招生 | 华约自主招生 | 卓越联盟自主招生 | 京都联盟自主招生

相关阅读:

2012自主招生:关于自主招生报名材料的建议

自主招生报名要准备些和注意什么

2013高考参加高校自主招生考试必备的5个条件

2013自主招生早知道:自主招生工作时间安排

收藏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