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湖南高考 > 湖南高考信息 > 湖南2013高考报名时间公布:11月15日至25日

湖南2013高考报名时间公布:11月15日至25日

2012-11-08 10:53:09长沙晚报文章作者:徐媛

  2013年高考报名马上就要开始了。湖南省教育考试院下发通知,2013年全国统考(含艺术类、体育类专业考试)报名时间,湖南统一为2012年11月15日至25日。

  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高级中等教育学校毕业或具有同等学力和身体健康人员可申请报名。

  但五类人员不得报名:1.具有高等学历教育资格的高校的在校生;2.高级中等教育学校非应届毕业的在校生(报考少年班的考生除外);3.在高级中等教育阶段非应届毕业年份以弄虚作假手段报名并违规参加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包括全国统考、省级统考和高校单独组织的招生考试)的应届毕业生;4.在上一年度参加高校招生考试中利用通讯工具作弊、由他人代替考试或代替他人考试等被认定为考试作弊行为情节严重的考生;5.因触犯刑法已被有关部门采取强制措施或正在服刑者。

  在湘中等职业学校毕业生,既可报名参加普通高校对口招生考试,报名资格必须符合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13年我省普通高等学校对口招生工作的通知》规定,也可报名参加全国统考,但二者不能兼报;普通高中毕业生只能报名参加全国统考。

  考生一律在常住户口所在地申请报名。跨市州或跨县区报名的考生报名办法,由相关市州招生考试部门确定。

  报名时须交验本人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建议办证时间不早于2011年1月)、高中(或中职)毕业证或同等学力证明。

  对口报考有关高校的在湘中等职业学校毕业生,应届毕业生到学校所在地的市州招生考试部门指定的报名点报名;往届毕业生到户口所在地的市州招生考试部门指定的报名点报名。

  所有考生均须通过网上报名。考生须在报名点集中采集第二代居民身份证信息,交验相关证明材料,交纳报名考试费,领取“网报登录卡”、《报名登记表》(草表)等材料。

  考生身份证上的信息由各报名点用身份证阅读机具直接通过考生第二代居民身份证采集。其他相关信息由考生本人(或委托人)登录采集报名信息的网站,凭登录卡上的报名顺序号和密码,进入网上采集系统,按照有关要求输入。报名期间,考生可以随时登录网站修改个人信息(身份证上的信息除外)。考生报名信息须经考生本人签字确认。

  省教育考试院表示,各级招生考试部门将严格审查各类考生资格,实行问责制。

相关阅读:2013全国各省市高考报名时间

[标签:高考 高考报名]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