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艺术生 > 艺术生新闻 > 浙江高考美术类专业省统考 12月1日开始报名

浙江高考美术类专业省统考 12月1日开始报名

2012-11-09 11:13:24浙中新报文章作者:金晓英

  浙江省考试院前天公布了2013年高考美术类专业省统考简章。考试报名时间为12月1~3日,考试时间是12月16日。义乌依旧设立考点,考生可在家门口考试。

  12月1日开始报名

  今年美术类专业省统考实行网上报名。网上报名分为“网上信息输入”与“现场信息确认”两个阶段。

  “网上信息输入”由考生自行上网完成。考生在2012年12月1日9:00时~12月3日22:00时登录浙江省教育考试网(www.zjzs.net),真实准确输入各项报名信息,正确选择报考科类,并根据自身情况选定“现场信息确认点”和“美术类专业省统考地点”。

  “现场信息确认点”原则上应选择考生户籍所在地市、县(区),且必须与准备参加的2013年我省普通高考文化考试报名地一致。

  “美术类专业省统考地点”为考生现场信息确认点所在的设区市政府所在地(义乌市的考生,在义乌报名点确认即可),且必须与普通高考文化考试报考点所属的设区市一致。考生网上信息输入成功后获得艺术类专业考试报考号。

  “现场信息确认”在考生网上信息输入时选定的现场信息确认点进行。已办理过网上报名手续的考生,凭本人身份证和艺术报考号,于12月5日~6日到自己选定的市、县(区)招考机构指定的信息确认点,办理报名信息确认手续,拍摄(确认)考生照片,并缴纳报考费;现场信息确认后,考生取得“艺术报考证”和各市招考机构印发的《美术类专业省统考考生注意事项》。

  美术类专业省统考合格的考生于2013年3月高考文化考试报名时,在办理美术类专业省统考现场信息确认的市、县(区)招考机构办理艺术类考生全国普通高校文化课统一考试报名手续;美术类专业省统考未通过的考生仍可作为文理科类考生参加高考文化考试的报名。

  12月16日考试

  考生在12月13~15日持“艺术报考证”、身份证到各市招考机构指定地点领取美术类专业省统考“准考证”,并于考试前一天下午到考点熟悉考点、考场环境以及应急疏散通道和安全区域,了解有关考场规则。

  美术类专业省统考设素描、速写、色彩三门,总分为100分。各科目占分比例:素描40%、速写20%、色彩40%。考试时间为12月16日。

  需报考美术类专业校考,且考试科目中含素描、速写、色彩三科中两个及以上科目专业的考生,必须先参加专业省统考且成绩合格;专业校考考试科目中不含素描、速写、色彩三科中至少两个科目的考生,可以直接参加有关学校自行组织的专业考试。

  省教育考试院于2013年1月上旬在浙江省教育考试网(www.zjzs.net)统一发布,考生可自行查询并打印成绩。美术类专业省统考合格证由各市招考机构向考生寄发。

最新推荐:浙江:2013年普通高校招生美术类专业统考报考简章

相关推荐:

艺术类专业 | 艺术类专业试题 | 艺术类分数线 | 艺术类院校动态 | 艺术类招生简章

艺术特长生专业 | 艺术特长招生简章 | 艺术特长生分数线 | 艺术特长生备考指南

[标签:高考 艺术生 艺术特长生]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