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自主招生 > 自主招生新闻 > 安徽多所中学公布北大清华2013年自主招生推荐方案

安徽多所中学公布北大清华2013年自主招生推荐方案

2012-11-12 13:25:49中国广播网

  据报道,随着北大“中学校长实名推荐制”、清华“新百年领军计划”在安徽一一敲定推荐学校与名额,部分拿到“优惠券”的学校也积极行动起来,于本周陆续推出校内选拔方案,其中规定,学业成绩要占到七成。

  连续两年拿到北大与清华的“双料推荐证”后,合肥一中今年可推荐2名学生进北大、1名学生进清华。合肥一中昨天公布了该校2013年推荐实施方案。

  合肥一中副校长封安保:北京大学实名推荐和清华大学领军计划,一定只能选择一所,一旦选定就不能更改。

  这次选拔和以往大致相同,仍将通过综合素质评价、面试和学科成绩等环节完成推荐。

  封安保:学业成绩占70%,面试占20%,综合素质占10%,既考虑到孩子的平时成绩,同时又通过面试来考察他的临场发挥。

  而根据合肥八中公布的方案,符合条件的两类考生可申请。

  合肥八中副校长赵林:第一个在数学、物理、化学、生物,包括计算机信息技术方面在省级竞赛中获得一等奖,可以直接入学。另外就是排名累积前20名的理科生,和文科前10名的学生。

  目前,合肥八中已经经过初选,有37名学生入选进入第三轮的选拔。

  赵林:第三轮主要是自然知识和人文知识的面试,对他的知识面以后发展的兴趣和潜力进行一个综合考评。

  此外,合肥一中公布该校推荐生的申请、审核办法,除了要求成绩优异外,从未参加过公益活动、有不良诚信记录的还将被取消推荐资格;合肥八中除明确要求推荐生必备三封推荐信外,仍把“孝敬父母”列入考核标准。入选推荐的其余几所中学,入选名单将在11月15号上报给北大,在11月25号上报给清华,等待两所学校最终确定结果。

相关链接:

  自主招生学校 | 自主招生联盟考试详情 | 自主招生十大问题 |2013年自主招生简章

  历年自主招生试题汇总 | 2013年自主招生备考指南 | 自主招生条件| 自主招生自荐信

  北约自主招生 | 华约自主招生 | 卓越联盟自主招生 | 京都联盟自主招生

[标签:北大 清华自主招生 自荐信 招生简章]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