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自主招生 > 自主招生笔试 > 2012年复旦大学自主招生千分考试题答案解析(7)

  48. 2011年10月,13名中国船员在什么河流域被杀害?湄公河

  49. 截至2011年11月底,因欧债危机导致政权更迭的国家有哪些?选项有荷兰、比利时、西班牙、奥地利、意大利等。

  50.据联合国预测2011年地球人口将突破多少亿?

  联合国人口基金会统计数据预测:2011年10月底地球总人口数将突破70亿

  51.冷战以来中国最大规模地从海外撤回华人是哪一次(哪个国家)?

  北京时间3月5日23时15分,中国政府协调派出的上海航空公司包机FM608航班抵达上海虹桥机场,从马耳他接回最后一批我从利比亚撤出人员149人。至此,中国撤离在利比亚人员行动圆满结束,共撤出35860人,已全部回国。 这是中国政府最大规模的有组织撤离海外中国公民的行动。

  52.亚太经合组织的英文缩写是什么?

  亚太经济合作组织(Asia-Pacific Economic Cooperation,简称APEC)

  53. “置之死地而后生”体现什么样的矛盾关系?

  原指作战把军队布置在无法退却、只有战死的境地,兵士就会奋勇前进,杀敌取胜。后比喻事先断绝退路,就能下决心,取得成功。矛盾双方转化

  54.考察现代国家的三个基本政策。

  三个基本国策:(一)计划生育 (二)保护环境 (三)节约资源

  55.唐代前,各地鼓励修族谱,官员也会帮忙编修,记下父辈的官爵位。后来修族谱的传统,在唐代渐渐消失,为什么?

  据易中天《品人录??武则天》(P.108):(却不知大唐王朝)从李世民开始,最恨的就是门第①。①贞观年间,高士廉等人作《氏族志》,仍以山东崔干为第一等,李世民看了就很不高兴。后来,李治和武则天又颁布《姓氏录》,进一步打击门阀观念。

  所以个人认为是“皇室对门阀制度的打击”,姐有这个选项吗?

  56.最早到中国传教的是谁?

  传入中国最早的确切记载是唐太宗贞观九年(635年),叙利亚基督教阿罗本到达长安 。

  57.唐朝和吐蕃在长安签了什么协议?这个事件被称为什么会盟?

  《长庆会盟碑碑文》、长庆会盟http://baike.baidu.com/view/508235.htm

  58.圆明园是在哪一次侵华战争中被毁的?

  A.鸦片战争 B.第二次鸦片战争

  C.甲午中日战争 D.八国联军侵华战争

  历史上侵略军火烧圆明园曾有两次。第一次火烧圆明园是清咸丰十年(1860年),英法联军入侵北京。英法联军到处烧杀抢掠、野蛮洗劫、焚毁了举世闻名的圆明园,园内寺庙建筑也大多被毁于火。英法联军火烧圆明园时,本意是将其夷为平地,但是由于圆明园园子的面积太大,景点分散,而且水域辽阔,一些偏僻之处和水中景点幸免于难。据同治十二年(1873年)冬查勘,园内尚存有建筑13处。如,圆明园的蓬岛瑶台、藏舟坞,绮春园的大宫门、正觉寺等。

  第二次火烧圆明园是清光绪二十六年(1900年),八国联军入侵北京,再次放火烧圆明园,使这里残存的13处皇家宫殿建筑又遭掠夺焚劫。

  一般普遍说法是“火烧圆明园”,为第二次鸦片战争,1860年。

 

相关链接:

  自主招生学校 | 自主招生联盟考试详情 | 自主招生十大问题 |2013年自主招生简章

  历年自主招生试题汇总 | 2013年自主招生备考指南 | 自主招生条件| 自主招生自荐信

  北约自主招生 | 华约自主招生 | 卓越联盟自主招生 | 京都联盟自主招生

 

收藏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