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河北高考 > 河北高考信息 > 河北2013高考网上报名时间:11月25日-29日

河北2013高考网上报名时间:11月25日-29日

2012-11-13 10:12:30燕赵都市报文章作者:郭鹏

  11月20日前完成资格初审,11月25日-29日网上报名

  记者从河北省教育考试院了解到,2013年河北省普通高校招生报名从11月25日开始至11月29日结束,所有参加高考报名的考生均须采集指纹信息,并且在11月20日前,各报名点先采集考生二代身份证上的信息,考生报名时只需填报其他相关信息。

  20日前资格初审

  25日起网上报名


  根据本次高考报名安排,所有拟参加2013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和录取的考生(包括文史、理工、艺术、体育、对口类及单独招生等)均须在2012年11月20日前持户口本、本人第二代居民身份证等有效证件,按照户口所在地招生考试机构安排到报名点进行报名资格初审,领取有关招生简章,由报名点采集考生二代身份证上的信息。

  2012年11月25日8时至11月29日17时,考生须登录河北省教育考试院网站(网址:http://www.hebeea.edu.cn),进入远程网上报名系统进行报名。远程网上报名系统11月29日17时关闭。已经在网上进行报名的考生,以报名点或班级为单位,通过网上支付报名费用。12月1日至5日,考生须持户口本、本人居民身份证等有效证件到户口所在地招生考试机构指定地点进行报名资格审查、信息确认、照相、采集指纹信息等工作。自2013年开始,所有考生均须采集指纹信息。报名信息须本人确认,不得由他人代替。未在网上支付报名费的考生将不能进行报名信息确认。未进行确认的报名信息无效。

  根据报名政策规定,报考艺术、体育等专业的考生要有一定专业基础,并参加专业测试。

  报考对口各类的考生均要有专业基础,并参加专业考试。符合对口报名条件的考生也可报考普通高考,但两者不能同时报考。

  外省籍考生

  需回户口所在省报名


  考生原则上在户口所在地招生考试机构指定的报名点报名。在公办学校就读的应届考生,其常住户口与就读学校不在同一设区市的(经省级教育行政部门批准跨设区市招收的学生除外),确需在就读学校所在设区市报名的,须由常住户口所在设区市学籍管理部门出具同意证明,方可报名。在民办学校就读的应届考生,可在学籍所在地招生考试机构指定的报名点报名。社会考生因特殊情况确需跨市报名的,须由借读地设区市招生考试机构与考生户籍地设区市招生考试机构协商同意后可以在借读地报名。市内跨县是否可以借考,由各设区市级招生考试机构确定。

  户籍和学籍在国家划定的我省集中连片特殊困难地区(保定、张家口、承德三市的22个县)的考生,只能在贫困地区招生考试机构指定的报名点报名。未在户籍或学籍所在地招生考试机构指定的报名点报名的贫困地区考生,不具备报考贫困专项生资格。外省在我省借读和我省在外省借读的考生需回户口所在省报名。

  未报名高考

  不能参加专业测试


  普通高校招生报考科类有:文史、艺术文、体育文、理工、艺术理、体育理、单独招生;艺术文、体育文考生可兼报文史专业志愿,艺术理、体育理考生可兼报理工专业志愿。艺术类专业包括美术类、音乐类(分声乐、器乐)、舞蹈类和不参加省内联考类(含编导类、播音主持类、书法类、表演类等),报考以上各类的考生,均须按艺术类报名。其中美术、音乐(分声乐、器乐两项)、舞蹈等三类专业实行全省联考。

  对口招生报考专业类有:旅游类、财经类、农林类、畜牧兽医类、机械类、电子电工类、建筑类、计算机类、烹饪类、医学类、采矿及安全工程类、学前教育类。考生应根据自己所学专业,报考与所学专业相同的专业类。

  省教育考试院提醒广大考生,一定要如实填报个人报名信息,按时进行报名信息确认及摄像等工作。报名信息一定要由考生本人认真、仔细地校对,并签字确认,避免报名信息出现错误,给参加考试和录取带来麻烦。报考艺术、体育及对口类的考生可以向报名点索取招生简章。报考省内、外院校的艺术、体育、对口专业和拟参加自主招生、艺术特长生、运动训练和民族传统体育专业、高水平运动员及院校单独招生等专业(专门)测试的考生,进行专业(专门)测试时,必须向测试点交验《报考证》和本人居民身份证。《报考证》由报名点打印,考生应直接向报名点索取。没有参加高考报名的考生不能参加专业测试和文化考试。

相关阅读:

盘点河北2012高招录取五大特点

河北高考文科考生比例10年增长14.2个百分点

河北2012高招录取结束 本科录取率首破40%

河北高招:投档线上涨 文科竞争更激烈

[标签:高考 高考报名]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