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自主招生 > 自主招生新闻 > 常州一中选拔清华推荐生《江南Style》成面试题

常州一中选拔清华推荐生《江南Style》成面试题

2012-11-19 14:05:12现代快报文章作者:晁静



  11月18日上午,常州市第一中学的报告厅里坐满了老师和同学,现场的气氛紧张而热烈,这里正在进行2013届清华大学“新百年领军计划”推荐生选拔PK。 5名候选人经过个人陈述、现场提问、一分钟总结等3个环节的比拼,最终高三(1)班的汪一凡胜出,成为清华大学的推荐生。

  《江南Style》成面试题

  “一共有5道面试题,题目都是开放性的,选手可以谈自己的想法,展示自己的风采。”市一中副校长完利梅说,最优秀的学生,不只是体现在分数、成绩上,这些开放性的题目,只有2分钟的准备时间,考察的是知识的广度,以及应变力、表达力和逻辑思维。第一道题目是眼下很火的《江南Style》,题目内容为“被昵称为‘鸟叔’的韩国歌手朴载相凭借一首《江南Style》在网络上瞬间火了起来。《江南Style》于2012年11月8日入选吉尼斯世界纪录,成为世界上在线播放次数最多的歌曲。你怎么看待这一现象?”

  对于这道题目,5位同学都给出了自己的见解,选手高旺认为,《江南Style》在全球风靡,说明这首歌曲带来了很好的娱乐效果,但它是一种流行文化,以搞怪为主。现在火并不能说明它会长久地发展下去。汪一凡则认为,《江南Style》如此火爆,是因为它符合大脑工作的节奏,让人忍不住就唱出来,但也从侧面反映出快餐文化的兴起,以及人的从众心理。

  女生汪一凡胜出

  经过三轮角逐,汪一凡确定为清华推荐生,汪一凡说,她对自己的表现并不是很满意,“我能够胜出,可能是我参加的活动很丰富,这让我看待问题时可以比较全面。”汪一凡告诉记者,从高一的时候她就注重全面的培养,在保证学习时间的同时参加各种活动。“我参加的‘模拟联合国’,哈佛中学生领袖峰会等给我的学习都带来了很多帮助,把活动和学习结合起来可以收获很多,我认为这两者是不可分割的。”

相关链接:

  自主招生学校 | 自主招生联盟考试详情 | 自主招生十大问题 |2013年自主招生简章

  历年自主招生试题汇总 | 2013年自主招生备考指南 | 自主招生条件| 自主招生自荐信

  北约自主招生 | 华约自主招生 | 卓越联盟自主招生 | 京都联盟自主招生

相关阅读:

2013年清华大学自主选拔“新百年计划”实施办法

2013年清华大学自主选拔“新百年计划”实施办法解读

北大清华“校长推荐生”面试 江南style成考题

清华2013自主招生 成绩排名前1%的应届生优先

[标签:清华 自主招生考试 自主招生简章]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