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保送生 > 保送生招生简章 >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2013年保送生考试招生简章解读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2013年保送生考试招生简章解读

2012-11-19 18:37:42智康1对1

  今天下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发布了2013年保送生考试招生简章,跟2012年对比,主要有以下几处变化:

  第一:外语类考生保送专业增加翻译专业。

  2012年选拔条件:“可申报我校外国语学院的英语专业和德语专业,我校将统一发放推荐名额。”

  2013年选拔条件:“可申报我校外国语学院的英语专业、翻译专业和德语专业。我校将向外国语中学统一发放推荐名额,外国语中学须向我校出具统一推荐函。”

  解读:外语类考生保送专业增加了翻译专业。又多了一种选择,有此专业意愿的考生,可以选择北航。

  第二:外语类考生考试科目和考试时间都有较大调整

  2012年选拔程序:“2、笔试:初审通过的考生可直接按要求打印《笔试通知单》,参加我校自主招生选拔笔试,单独划线;笔试时间:2012年2月待定;笔试科目:文科生考文科卷,理科生考理科卷,科目待定;外语类保送生:文科、理科任选;3、面试:2012年北航保送生选拔面试分将分两轮进行:第一轮面试:2011年12月18日、19日报到,19日、20日面试。”

  2013年选拔程序:“1、A类中获得全国数学、物理、化学省赛区一等奖以上(含总决赛三等奖以上)具有保送资格的考生,在北航网上报名时可以申请参加第一轮面试,并选择参加面试时间,我校初审后将网上或电话予以确认;面试时间:2012年12月23、24日面试; 2、B类外国语学校推荐的外语类保送生,在北航网上报名时直接点击参加第一轮笔试+面试,考生须在12月8日前将中学推荐函和相关报名材料寄到北航招生办公室,我校初审后将网上或电话予以确认;笔试+面试时间:2012年12月14日报到,15日上午笔试,下午面试;  笔试科目:语文、外语; 3、考生报到时须携带报名材料和本人二代身份证。面试(笔试)成绩优秀者直接预录取;其他学生还须参加第二轮保送生选拔笔试(同自主招生选拔笔试),达到基本分数线即可预录取(无需再面试)。”

  解读:首先,外语类考生考试科目发生变化。由去年的文科,理科任选,变为了只考语文和外语,那么准备北航的外语类考生注意了,从现在开始准备科目就要发生很大的变化了。其次,外语类考生笔试时间提前,并且面试和笔试改为同一天。笔试时间提前,各位考生要提前做好学习规划。同时要把面试的备考提前。笔试和面试之间没有了2—3周的准备时间。最后,外语类笔试成绩优秀者可以直接预录取。2012年只有A类考生(即数学,物理,化学省赛区一等奖以上,含总决赛三等奖以上)面试特别优秀者可直接预录取,本次修改,A类考生,只要优秀即可预录取,同时外语类笔试成绩优秀者也可直接预录取。

  第三:报名方式增加一个环节

  2013年报名方式新增环节:“2、联考网上报名:12月1日至12月15日(暂定),登录“综合性大学自主选拔录取联合考试报名平台”(www.ccuut.edu.cn)选择北航,按提示信息注册报名,完整准确填写、成功提交并打印《综合性大学自主选拔—保送生申请表》。”

  解读:新增加联考网上报名的环节,同时在邮寄报名材料中,也增加了《综合性大学自主选拔—保送生申请表》。

  需要重点强调的几个要点:

  (1) A类考生(获得全国数学,物理,化学省赛区一等奖以上,含总决赛三等奖以上)可提前面试,面试时间是12月23、24.面试成绩优异者,可直接保送。面试成绩不优异者需要参加自主招生的笔试,笔试成绩合格即可,不用在参加面试。

  (2) B类外语类考生,提前笔试,面试。

  最后,预祝各位考生保送生考试旗开得胜!


  2012年11月19日

编辑推荐:北京航空航天大学2013年保送生招生简章

相关推荐:

保送生考试 | 保送生资格 | 保送生推荐信 | 保送生笔试 | 保送生面试 | 保送生招生简章

[标签: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保送生 招生简章]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