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院校大全 > 院校动态 > 2013年高校寒假时间出炉 暨大最长中大最短

2013年高校寒假时间出炉 暨大最长中大最短

2012-11-23 13:36:09信息时报文章作者:邝凝丹 黄云阁

  广东高校寒假时间出炉,寒假最长的高校是暨南大学,放足44天。而最早开学、寒假最短的高校要数中山大学,被学生网友们调侃为“大年初八报到,寒假被评性价比高!”

  暨大放假最早开学最迟

  “《广东部分高校寒假明细》排头和垫底寒假天数接近两倍!”近日,这一微博在网上遭遇热传,该微博附上表格,贴出广东众高校的寒假起止时间以及长短。记者查找各校校历一一核实,发现该表格所反映时间比较准确。

  其中,暨南大学以44天的寒假天数,成为广东众高校的“最长寒假”。而且,暨大可算是最早放假,最迟开学的高校。从明年1月19日开始,暨南大学就开始放寒假,直到3月4日才结束。

  紧随其后的是南方医科大学,寒假长达42天,从明年1月19日开始,直至3月1日结束。此外,广州大学、深圳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的寒假都是37天。

  还有一些高校,在并不算太长的寒假中特意安排了社会实践时间。广东商学院寒假天数35天。但在寒假之前的2012年12月31日至2013年1月20日,这三周21天是用于学生的社会实践的。而中山大学南方学院2013年寒假也是35天,不过也不是完全让学生放松,还包含各类专题讲座和社会实践、实习活动。

  中大寒假被调侃“性价比高”

  大部分高校2013年的寒假均是从1月中下旬开始放,到2月中下旬结束,寒假天数一般是30余天。但中山大学寒假仅有29天,时间是从明年1月20日开始,至2月17日结束。中大的寒假因此而被学生网友们调侃为“大年初八报到,寒假被评性价比高!”

相关阅读:

清华:新生西部占比已超西部地区人口占全国比例

北京部分高校运动会用趣味游戏替代长跑

南科大2013最新招生信息:英语不好的不要报

北京部分高校为避免风险取消3000米以上长跑

[标签:高校]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