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北京高考 > 北京高考信息 > 教育部与北京市继续重点共建五所“985”高校

教育部与北京市继续重点共建五所“985”高校

2012-11-28 10:39:12中国教育报文章作者:杨晨光

  教育部与北京市人民政府今天在京签署协议,继续重点共建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国农业大学5所“985工程”高校。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郭金龙,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袁贵仁,北京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王安顺出席签字仪式。

  袁贵仁在讲话中指出,在全党全国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热潮中,教育部和北京市共同签署继续重点共建“985工程”高校协议,这是十八大胜利闭幕后,教育部和省市签署的第一个共建协议,翻开了我国高校共建工作历史新篇章。袁贵仁说,长期以来,北京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教育工作,始终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深入实施科教兴市、人才强市战略,走出一条中国特色、世界水平的教育现代化之路,为全国教育改革发展作出了表率。教育部将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进一步加大力度,支持北京在全国率先实现教育现代化,创造出更多更好经验,引领全国教育改革发展。他表示,此次签署共建协议,必将极大地加快五校迈向世界一流大学和国际知名高水平大学的步伐。希望参与共建高校始终把服务首都经济社会发展作为重要职责和光荣使命,充分发挥学科专业和人才优势,为北京建设中国特色世界城市,建设繁荣、文明、和谐、宜居的首善之区,提供更有力支撑,作出更大贡献。

  王安顺指出,部市共建“985工程”高校,是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重要举措,是深化部市合作长效机制,推动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的具体行动。在教育部的关心指导下,共建高校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特别是5所高校积极参与首都现代化建设,为首都科学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做出了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等重大部署,指明了奋斗方向。北京将以协议签署为新的契机,进一步完善校市互惠共赢、共同发展的长效机制,为中央在京高校参与首都经济社会建设提供更加广阔的舞台,营造更加良好的环境。真诚希望中央在京高校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继续加强与市属院校的合作,提升首都高等教育事业整体发展水平,为首都经济发展方式转变提供更强有力的支撑。

  教育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杜玉波,北京市副市长洪峰代表双方签署协议。教育部党组成员、北京市党政负责同志、5所高校主要负责同志出席签字仪式。

相关阅读:

北京市2013年高考网上报名28家银行可缴费

北京2013高考报名 五类考生无资格报考

北京高考:非京籍高三考生2013年不能在京高考

北京市2013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报名通知

[标签:高校]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