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中频道 > 天下杂谈 > 智康2013解决方案成功发布

智康2013解决方案成功发布

2012-12-04 17:38:23京华时报文章作者:张灵

  随着2013年北京高考报名启动,考生进入备考复习关键期。记者从各大书店了解到,各类模拟试题、作文指导书籍开始热销,北京家长论坛中关于中高考的讨论也进入白热化状态。

  超五成考生考前请家教

  在北京最知名的家长论坛中,讨论辅导机构的帖子一度火热,家长纷纷支招或寻求建议。有家长认为,学校的常规复习主要围绕一模、二模展开,通过考试对知识点进行梳理。但孩子基础不同,全面复习难以兼顾每个人。

  最后冲刺的半年,很多家长选择报辅导班。在某高中毕业班的抽样调查中,有超过五成的学生在辅导班学习过,尤其是1对1。在回答“备考中最大的困惑是什么”时,51%的学生选择了“基础差,学习目标不明确”。

  据了解,目前市面上针对中高考的1对1培训多以单一冲刺课程为主,对辅导的内容表达模糊。此时,智康1对1自主研发的“中高考解决方案”令人眼前一亮,它率先将北京中高考备考课程体系化,细分为模块、题型、提炼、基础、压轴五段,明确每个阶段的学习内容、方法及目标。

  智康1对1产品研发总监季云英说,“中高考解决方案”是智康的新产品,它使得原本神秘的1对1教学过程变得透明。在研发团队的支撑下,可以科学规划学生的学习进程。应该学哪一段课程,阶段性目标是什么,老师如何教学,学生和家长一目了然。

  创新教研为备考减负

  教研决定教学,它是一个培训机构的内核,也是良心,它影响着一个学生的未来。国内知名的1对1机构往往会聘请命题研究专家、优秀教师作为教研团队成员。相比之下,解决方案的教研团队很特殊,除了请命题研究专家作为顾问,产品研发、师资培训、授课教师也被吸收进来。产品研发人员钻研历年中高考试题、命题趋势,为内容负责。师资培训设计标准化教学方法,确保1对1授课质量。授课教师则结合教学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对讲义提出修改建议。

  讲义中选定的每一道题、每一份学案都经过教研团队的数轮讨论、PK。本着“一针见血”的原则,讲义摒弃了题海战术,挑选最具代表性的例题,综合阐释多个知识点,为学生建立起立体的解题思维。

  负责教研的石娟、唐勇说,这套自主研发的讲义正是解决方案核心竞争力所在,它确保了教学标准化,并在实际辅导中,授课教师可针对学生的学习能力、成绩、进度、目标,设计个性化方案,找到最适合的备考之路。

  全面服务引领行业新风

  中国家长为了让孩子“金榜题名”,不惜花费重金为子女教育投资。目前1对1机构的服务对象以中高考考生居多。但由于缺乏相关行业标准,师资水平良莠不齐,以至于家长易被各种花哨的宣传所蒙蔽,“花了钱,效果却不尽如人意”。

  曾在三帆就读,顺利进入师大二附的学生家长在接受采访时说,辅导教师的角色非常重要。他的孩子是解决方案的首批体验者,今年9月如愿进入目标学校。为了确保新产品的实施效果,智康早在2011年即邀请了包括他在内的几个家庭参与解决方案体验。除此之外,智康开始对教师进行资格认证。授课教师必须有辅导毕业班学生的经历,还需经过培训、考核、审核三个环节综合评分,最终决定其是否具有授课资格。

  “除了教研、教学、师资的创新,我们还考虑到家长的需求。”季云英介绍,在一模、志愿填报等重要时间点,将准备讲座、资讯,帮助家长及时了解考试政策、备考策略及志愿填报等关键问题,以实现从容备考。

  智康1对1总经理马江伟表示,“中高考解决方案”是智康多年教研积累的成果,将能有效地帮助学员在中高考取得较好成绩,这也是智康秉承学而思“成为受尊敬的教育机构”愿景的体现。希望通过这种自发的创新行为,带动整个行业从强调业绩的单一竞争模式,转向关注内在教研实力的比拼,注重教学品质提升,为学生学习成绩提升提供更好的保障,引导行业良性发展。

[标签:作文指导 模拟试题]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