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水平运动员&体育特长生 > 招生简章 > 中南大学2013年运动训练专业招生简章

中南大学2013年运动训练专业招生简章

2012-12-11 11:31:43中南大学

  中南大学是一所学科齐全、工学和医学见长、特色鲜明、具有优良办学传统的教育部直属全国重点综合性大学,是国家“211工程”、“985工程”重点建设的高水平大学,也是经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批准设立运动训练专业的高校之一。2013年我校运动训练专业面向全国实行单独招生。

  一、报名条件

  1.高中毕业或具有同等学历;

  2.具备招生项目之运动成绩突出的二级运动员(含)以上技术等级资格;

  3.年龄17—22周岁(1991年9月1日—1996年9月1日出生)。如果具备招生项目之国家一级运动员技术等级资格年龄可放宽到28周岁(1985年9月1日后出生),具备招生项目之健将级运动员技术等级资格年龄可放宽到35周岁(1978年9月1日后出生);

  4.须参加户口(学籍)所在地省级招办统一组织的高考报名,获取高考报名号。

  二、招生计划、项目及学费标准

  1.招生计划

  2013年计划面向全国招收35人。

  2.招生项目

  田径、篮球、排球、游泳、羽毛球、乒乓球、足球(男)、跆拳道、艺术体操。

  3.学费标准

  每生每年 11200元。

  三、报名办法

  1.网上报名

  报名时间:2013年2月1日—2013年3月31日,具体要求见本简章的网上报名系统。

  2.提交材料

  以下材料按顺序用A4纸张打印(或复印)装订寄送:湖南省长沙市麓山南路932号中南大学招生办公室,邮编:410083(请标注运动训练报名),材料概不退还,材料寄出截止日期(以邮戳为准)为2013年4月1日,报名材料必须属实,如有弄虚作假,一经查实,将取消考生参加测试的资格。

  ⑴ 报名表:完成网上报名信息填写,确认后打印《中南大学运动训练专业单招报名表》,按表中要求签字盖章;

  ⑵ 履历表:自行下载并打印《2013年普通高等学校运动训练、民族传统体育专业考生学习履历表》(附件1),按表中要求签字盖章;

  ⑶ 资格审查表:自行下载并打印《2013年普通高等学校运动训练、民族传统体育专业考生资格审查表》(附件2),按表中要求签字盖章;

  ⑷ 体检表:高考体检表(县级以上医院体检,须附肝功能化验单);

  ⑸ 复印件:运动员技术等级证书、近两年运动成绩证明、二代身份证(临时身份证无效)复印件。

  3.资格审核

  我校成立由招生部门、纪检部门和专任教师组成的专家组,对考生的报名材料进行审核。2013年4月20日前,考生可登录“中南大学招生在线”网上报名系统查询是否具有参加测试的资格。

  具有测试资格的考生于2013年4月30日前登录“中南大学招生在线”网站,实行网上缴费,测试费280元/人(如湖南省有新的收费标准,按新标准执行。)。考生如未在规定的时间内网上缴费,则视为自动放弃参加测试的资格。

  4.报到

  ⑴ 时间

  2013年5月8日 8:30-17:00。

  ⑵ 地点

  中南大学新校区中心体育场。

  ⑶ 资格确认

  考生持本人身份证、运动员技术等级证书、运动成绩证明、学历证明原件,进行资格确认,并进行图像信息采集、填写《诚信考试承诺书》。

  四、测试与考试

  1.时间

  体育专项测试时间: 2013年5月9日—10日;

  文化考试时间: 2013年5月11日—12 日;

  文化考试科目:语文、数学、政治、英语。

  注:时间如有变动,以准考证为准。

  2.地点

  中南大学(具体地点报到时通知)

  体育专项测试按照国家体育总局颁布的《2013年普通高等学校运动训练、民族传统体育专业体育专项考试方法与评分标准》执行。

  五、录取原则

  学校根据招生计划、生源情况确定文化考试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在文化考试成绩达到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的基础上,学校按考生的文化考试成绩占30﹪与体育专项测试成绩占70%计算总分,按总分从高到低择优录取。同等条件下,技术等级资格高者优先。

  六、新生复查

  新生入学后,我校在三个月内全面复查,如发现不符合国家规定的录取条件、违反招生规定、弄虚作假者,取消其入学资格。

  七、联系方式

  招生政策咨询电话:0731-88830804   88830995  88830555

  体育专项测试咨询电话:0731-88660398  联系人:林劲杨 13787128004

  监督电话:0731-88879252  88876771

  网上报名系统:http://zhaosheng.csu.edu.cn/Athle

  八、本招生简章由中南大学招生办公室负责解释。


  中南大学招生办公室    体育教研部

  二○一二年十二月十日

编辑推荐:中南大学2013年体育特长生招生简章

[标签:中南大学 招生简章]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