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自主招生 > 自主招生联盟 > 四校联合开展2013年自主选拔“自强计划”的公告

  《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指出:“教育公平是社会公平的重要基础。教育公平的关键是机会公平,基本要求是保障公民依法享有受教育的权利,重点是促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和扶持困难群体,根本措施是合理配置教育资源,向农村地区、边远贫困地区和民族地区倾斜,加快缩小教育差距”。为进一步促进教育机会公平,扩大高水平大学自主选拔政策在农村地区、边远贫困地区和民族地区的覆盖面,为长期学习和生活在这些地区且自强不息、德才兼备、品学兼优、勤奋上进的高中毕业生提供更多享受优质高等教育的机会,清华大学、南京大学、西安交通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以下简称“四校”)在总结2012年工作的基础上,2013年继续共同实施自主选拔“自强计划”。

  四校联合开展的“自强计划”的招生对象与清华大学“新百年自强计划”要求相同,所有已申请清华大学“新百年自强计划”的学生自动成为四校联合开展“自强计划”的申请人。四校将分别组织专家组对申请材料进行审核,考生可于2012年12月17日-20日在清华大学本科招生网的报名系统中查询审核结果。

  四校中任一所高校审核通过的学生,须在2012年12月28日前在“2013高水平大学自主选拔学业能力测试(AAA测试)”网站http://211.151.240.112/aaa_student/上报名。报名时“学校志愿”栏目只能填写审核通过的高校,且最多填两所,错填、多填均无效。

  考生还须参加于2013年3月2日举办的“2013高水平大学自主选拔学业能力测试(AAA测试)”。“自强计划”考生无需缴纳报名考试费用,并可向A志愿高校申请从所在地到当地考点的往返交通费补助(“困难补助申请表”附后)。

  通过AAA测试的考生将参加各校组织的复试,复试办法及自主选拔资格认定方法由四校依据各自情况和政策分别公布。

  特此公告。


  清华大学招生办公室

  南京大学招生办公室

  西安交通大学招生办公室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招生办公室

  2012年12月11日

附件:“自强计划”考生困难补助申请表

编辑推荐:

2013年北约联盟自主选拔录取联合考试的公告

2013年华约七校自主选拔学业能力测试的公告

2013年“卓越联盟”自主选拔录取实施公告

政策解读:

2013年北约联盟自主选拔联合考试政策解读

2013年华约七校自主招生选拔学业能力测试解读

名师指导:2013年高校自主招生政策最新解读

2013年“卓越联盟”自主选拔录取测试解析

收藏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