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自主招生 > 高校自主招生 > 北京交通大学2013年自主招生专业介绍:理学类

北京交通大学2013年自主招生专业介绍:理学类

来源:北京交通大学 2012-12-13 13:49:14

  专业类别名称:理学类

  包含专业:信息与计算科学、光信息科学与技术、材料化学

  报名要求:

  1.    对理学类专业有浓厚兴趣,数学、物理、化学等相关学科成绩优秀,能提供在理学类专业具有较强培养潜质的有力证明材料;

  2.    英语成绩较好,具有一定的英语听、说、阅读和写作能力;

  3.    具有较好的理解和分析问题能力、逻辑思维及反应能力、实践和动手能力、语言组织与表达能力、沟通与团队合作能力、组织执行能力。

  可以作为证明材料的高中阶段常见获奖示例(其他材料可参照执行):

  A.    数学、物理、化学和信息学科竞赛类获奖,如高中阶段获得学科竞赛省级复赛三等奖及以上

  B.    非学科性综合能力竞赛获奖,包括发明创新类以及实践成果类获奖,如高中阶段获得省部级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三等奖及以上,技能大赛获得省级以上奖等

  专业类别简要介绍:

  所谓“理为工之本,工为理之用”,理学类专业是各理工专业的基础,是各理工专业应用的根本。我校理学类专业侧重培养良好的数理基础,在课程设置上一般前两年学习数理基础课程和专业课程,从第三年开始注重学生的个性培养,学生可根据个人意愿,选择与数理学科相关的不同方向课程进行学习,包括与数学、物理、化学相关的金融统计、软件开发、网络管理、数据与信息处理、光电信息、光电检测、太阳能、光电功能材料、精细化学品、新能源材料和铁路危险品检测等方向。

  我校理学专业培养既具有扎实的数理基础又具有严谨的科学实践能力的高级科技人才。学生扎实的数理根基为进一步深造提供了良好的基础条件,深造的学生既可以在数理专业领域进行深入研究,还可以凭借扎实的数理基础在其他高校和其他专业,如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科院等攻读经济管理、通信工程等方向的研究生学位,我校理学类专业学生在本专业和其他专业领域深造人数均在学校名列前茅。从就业形势上看,近年来理学专业毕业生在人才市场上越来越受欢迎,用人单位普遍意识到数理基础知识良好的学生具有长远发展的巨大潜力,所以近年来理学专业毕业生供不应求。毕业生一般可在银行、证券、信托、保险、电信、软件开发、国家机关以及光电、化工、材料等高新技术企业等相关领域工作。理学院还与多所国外知名大学签订合作办学协议,如加拿大滑铁卢大学、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美国明尼苏达大学等,学生可根据专业情况和个人意愿选择赴国外大学研修学习。

  理学专业适合对数学、物理、化学等相关自然科学学科感兴趣的学生学习,学生凭借良好的理科学习经历,在本科教育阶段继续学习理学专业,将进一步夯实数理基础,成为理学基础深厚、专业素养宽泛、实践能力强的复合型高层次人才。

编辑推荐:

2013年自主招生三大联盟报名入口:北约 华约 卓越

2013年高校自主招生联盟测试公告:北约 华约 卓越

2013年高校自主招生联盟测试公告解读:北约 华约 卓越

相关阅读:

北京交通大学自主招生网

北京交通大学2013年自主招生简章

北京交通大学2013年自主招生专业介绍:通信信息类

北京交通大学2013年自主招生专业介绍:计算机信息类

北京交通大学2013年自主招生专业介绍:经济管理类

北京交通大学2013年自主招生专业介绍:交通运输类

北京交通大学2013年自主招生专业介绍:机械与电气类

收藏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