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自主招生 > 自主招生报考须知 > 北京邮电大学2013年自主选拔录取常见问题解答

北京邮电大学2013年自主选拔录取常见问题解答

来源:北京邮电大学 2012-12-14 10:23:15

  1、你校自主选拔录取如何报名?

  申请自主选拔录取的考生必须通过我校本科招生网报名系统进行网上报名,按照相应要求提交报名信息后,打印出系统生成的报名表并按照简章规定寄送相关纸质材料,不接受现场报名,不接受自制报名表。报名材料是否收到、初审结果、考核结果均通过网上报名系统查询,不再另行通知。(网上报名系统报名开放时间:2012年12月13日—2012年12月28日)。

  2、网上报名填写申请表需注意哪些事项?

  网上报名首先要准确地输入本人姓名和身份证号并正确选择报名类型。进入系统后要保证填报信息的真实和准确,信息尽可能详细,文字内容简洁、清楚。填写完毕后建议先保存数据,反复核对信息无误后再提交。一旦提交,所有信息将无法更改。

  3、网上报名前应做好哪些准备?

  考生进行网上报名前,除个人基本信息外,还要提前做好以下准备工作:

  1)中学相关情况(地址、联系人、电话及传真、邮编等信息)。

  2)自己高中阶段获奖情况。

  3)认真阅读《北京邮电大学2013年自主选拔录取招生简章》及《北京邮电大学2013年自主选拔录取常见问题解答》。

  4、自主选拔录取A类和B类有什么区别?报名后可以互转吗?

  我校2013年的自主选拔录取分为A、B两类,仅面向理工类考生。其中A类考生只能报考我校普通理工类专业(我校普通理工类专业指的是我校除电信工程及管理、电子商务及法律、物联网工程三个专业以外的其他所有理工类专业);B类考生只能报考我校的中外合作办学专业(电信工程及管理、电子商务及法律、物联网工程三个专业)。A类和B类考生报名后不允许互转。

  我校的电信工程及管理、电子商务及法律、物联网工程三个专业为中外合作办学专业,属于北京邮电大学本科一批计划内招生,只招收外语语种为英语的考生,学制四年,学费5.6万元/年,教学安排在我校宏福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学生完成全部四年专业学习且成绩合格者将获得北京邮电大学的毕业证、学位证,同时获得伦敦大学的学士学位证书。

  在平行志愿省份,这三个专业以“北京邮电大学(宏福校区)”的名称招生,我校普通专业(我校普通专业指的是我校除电信工程及管理、电子商务及法律、物联网工程三个专业以外的其他所有专业)以“北京邮电大学”的名称招生;在非平行志愿省份,这三个专业和我校普通专业一起以“北京邮电大学”的名称招生。

  5、 考生如何准备申请材料?

  考生的申请材料要适度,把自己认为最能反映自己特长和高中阶段主要成果的材料附上即可,相关获奖必须提供证书复印件(不必提供初中或小学阶段的奖项),并与“申请表”中填写的获奖情况一致。同时,招生简章中明确要求的必备材料要准备齐全,统一装订成A4纸大小,将报名系统打印的“申请表”作为材料封面,无需单独制作其他封面。

  6、考生如何知道是否已经通过初审?

  考生可于2013年1月19日后登录我校网上报名系统查询初审结果,我校不安排电话、书面等其他方式的通知。

  7、五校对考试成绩是否可以相互承认?

  我校与北京交通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北京林业大学、北京化工大学五所高校统一命题、统一时间考试、统一阅卷,面试由各高校自行安排。通过我校初审的考生只有参加我校的笔试和面试,方有机会获得我校认定。

  8、 你校是否提供往年自主选拔录取考试笔试题目?

  我校笔试主要考察学生的学习水平和综合能力,重视学生日常学习中的积累,不提供往年试题参考。建议考生不要打乱中学安排的正常高考复习进度,不用专门进行自主选拔录取针对性复习。

  9、你校2013年自主选拔录取考试在京外设考点吗?

  2013年我校自主选拔录取考试统一在我校校本部举行,不在京外另设考点。

  10、生源基地中学的学生只能通过校荐来报名参加考核么?

  对于我校生源基地中学,我校将下达部分推荐名额。没有获得推荐名额的学生,若符合我校报名条件中第Ⅰ或第Ⅱ条的要求,也可以报名参加我校的自主选拔录取考核,报名表中同样需要中学主管校长签署推荐意见、盖学校公章。

相关阅读:

北京邮电大学自主招生网

北京邮电大学2013年自主选拔录取招生简章

北京邮电大学生源基地中学名单(排名不分先后)

2013年自主招生三大联盟报名入口:北约 华约 卓越

2013年高校自主招生联盟测试公告:北约 华约 卓越

2013年高校自主招生联盟测试公告解读:北约 华约 卓越

收藏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