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高考系列手册 > 普通高考生 > 什么是录取分数线

什么是录取分数线

来源:百度百科 2012-12-14 18:27:55

[标签:录取分数线]为便于阅读,您可以使用键盘左右键(← →)进行翻页

  录取分数线

  录取分数线是各学校根据自身的投档人数和计划招生人数划的一条本校最低录取分数线。各校的投档人数是根据各校在本省录取人数的1.2倍投档,投档以后学校招生办从这1.2倍中以分数和志愿为主参考学生档案中的其他信息,按计划内人数录取,其录取的学生中最低分就是该校俗称的录取线。

  录取分数线是院校自己决定的,另外资格线、省控线、投档线这三个相关的分数线均由省招办划定。是否被录取光看录取线是没有意义的,因为同一个学校内不同的专业录取分数都不一样的。比如AB两个学生分数一样,也报同一所大学,A报的专业比较热门,B报的专业比较冷门,B被录取了,A却不一定会被录取。

  高考录取分数线

  高考(National Matriculation TEST),一般指新中国的高等教育入学考试,全称为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到目前为止,有普通高校招生考试,自学考试和成人高考三种形式,一般的“高考”指前一种。高考是考生进入大学和选择大学资格的标准,是国家考试之一。试由国家统一组织调度,国家或省的专门组织命题,统一时间(部分省市考试科目较多,结束时间较晚些)考试。高考录取分数线是各学校根据各中等自身的投档人数和计划招生人数划的一条本校最低录取分数线。

收藏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