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高考系列手册 > 普通高考生 > 高考志愿填报:什么是服从调剂

高考志愿填报:什么是服从调剂

来源:百度百科 2012-12-14 19:31:59

[标签:志愿填报 高考]为便于阅读,您可以使用键盘左右键(← →)进行翻页

  服从调剂的意思是你过了该校的投档线但不能被你所报的专业录取,同时该校仍有专业未录满可以录取你,这样你服从专业调剂了便会被未录满的专业录取,若不服从调剂该学校便不能录取你,于是就会被退档。服从专业调剂会影响你意向性的专业录取,因为现在的体制都是由高分开始录取,比如你报的是财会专业,你已达到这所学校的最低投档线,但是由于这个专业已经录满了(如,该校在你省共招10人,其中财会专业招5人,而填报该校财会专业的有5人分数均高于你,那么由于是从高分开始录取,你则不作为该系的录取对象),你就会被调剂到其它未被录满的专业,而你将去往的专业很可能就是报的人比较少的冷门专业。服从调剂的确可以保证达到最低投档线的考生能够去往该校,却无法保证能够学到你填报的专业。所以,在填是否服从调剂时需要谨慎,考虑好你要的是学校还是专业,毕竟当下在校生转专业不是一件很容易的事情。

  服从院校调剂是你在你报的志愿中的学校都未能录取你才会有效,一般这种概率是很低的,因为一般高校不会接收未填报本校志愿的学生,所以很少发生院校调剂的情况除非发生特殊情况。所以不必担心你录取了你报的院校而调剂到其他院校。

  总体说,服从调剂是减轻了考生填报志愿的压力。

收藏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