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高考系列手册 > 自主招生 > 什么是自荐信

什么是自荐信

来源:百度文库 2012-12-17 15:45:24

[标签:自主招生自荐信 自荐信]为便于阅读,您可以使用键盘左右键(← →)进行翻页

  自荐信(Self Recommendation Letter)是自我推销采用的一种形式,推荐自己适合担任某项工作 或从事某种活动,以便对方接受的一种专用信件。自荐信是给你自己一个机会以最佳的候选人形象去应聘一个具体的职位,招聘者有可能就是你将来的上司。所以,自荐信与你的履历表一样重要。事实上,寄出的履历表中不能没有自荐信。

  自荐信的格式

  没有正式的格式,但在写信时要记住一些基本的规则。

  1.信的右上角或者左上角要留出三行,包括家庭地址,国家,城市,邮政编码和日期。

  2.左对齐的下三行是写在日期的下面,称呼的上面。这块地方写的是详细地址,包括国家,城市和邮政编码。

  3.称呼的后面要用冒号而不要用逗号,写称呼时要用正式的语气。“亲爱的Harper小姐”而不要“亲爱的Jennifer”。

  4.要用具体的称呼(例如不要写“给有关负责人”)。设法知道谁将收到你的信 。如果有必要,打电话询问公司。如果你还是不能确定具体的名字,就称呼“招聘经理,”“人事部经理,”或者就称“经理。”

  5.每段之间必须空一行,没有必要首行缩进

  6.你可以用bullets和bold print 来组织自荐信并强调其内容,使文章易读,但要慎用。

  7. 结尾时应在姓名上方写上祝福的话,然后下面是印刷体的全名。在你的自荐信中,名字与结尾之间一定要保留足够的空间。

  自荐信易犯错误

  1.称呼的后面要用冒号而不要用逗号,写称呼时要用正式的语气。   2. 要用具体的称呼(例如不要写“给有关负责人”)。设法知道谁将收到你的信。如果有必要,打电话询问公司。如果你还是不能确定具体的名字,就称呼“招聘经理”“人事部经理”或者就称“经理”

  3 每段之间必须空一行,没有必要首行缩进

  4.结尾时应在姓名上方写上祝福的话,然后下面是印刷体的全名。在你的自荐信中,名字与结尾之间一定要保留足够的空间。

收藏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