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高考系列手册 > 体育招生 > 什么是高水平运动员

什么是高水平运动员

来源:高考网整合 2012-12-18 14:57:00

[标签:体育特长生 高水平运动员]为便于阅读,您可以使用键盘左右键(← →)进行翻页

  招生对象:以2011年为例,高水平运动员报考条件要求年龄不超过22周岁且具备以下条件之一:高中毕业,获得国家二级运动员(含)以上证书且高中阶段在省级(含)以上比赛中获得集体项目前六名的主力队员或个人项目前三名者;具有高中毕业同等学力,获得国家一级运动员(含)以上证书者,或近三年内在全国(或国际)集体项目比赛中获得前八名的主力队员。

  考试:报考高水平运动员的考生,要参加北京市组织的统一体育测试,在规定时间参加招生学校组织的体育专项测试。获得高水平运动员资格的考生,还要参加全国统一高考。获得一级运动员、运动健将、国际健将及武术武英级(或以上)称号之一的考生,可申请参加招生院校组织的文化课单独考试,也可选择参加全国统一招生考试。

  录取:根据往年录取原则,高水平运动员录取要求考生通过全市统一测试,体育专项测试合格,文化成绩达到本科二批录取控制分数线,由招生学校提出书面申请,市高招办审核后向考生志愿学校提供档案,由招生学校决定是否录取。少数体育专项测试成绩特别突出、确有专业培养前途,且文化成绩达到本科第二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65%的考生,由招生学校提出书面申请和名单,经招生院校、市高招办分别进行不少于两周的公示后,市高招办向学校提供档案,由学校审查录取。获得一级运动员、运动健将、国际健将及武术武英级(或以上)称号之一的考生,可申请参加招生院校组织的文化课单独考试。招生院校按向社会公布的录取原则,从文化课单独考试合格且体育专项测试合格生源中择优录取。

  录取专业:各高校招收高水平运动员后,专业选择的政策不同。一般综合性高校会将高水平运动员调到相应的文科或理科的某专业。

  招收高水平运动员的院校的招生简章大多在10月中旬随各院校自主招生、保送生等招生信息同时发布,考生及家长应密切关注。

收藏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